烏總統顧問曝「反攻前置行動已開始」 俄叛軍持續入侵俄羅斯

▲▼烏克蘭軍隊東北部大反攻 收復逾3千平方公里失土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烏克蘭東部作戰司令部)

▲去年9月,烏軍在東北部反攻,收復逾3千平方公里失土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烏克蘭東部作戰司令部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(Mykhailo Podolyak)表示,烏軍反攻的前置行動已經開始,包括摧毀敵軍後方補給線,炸掉物資貯存庫房。隨著反攻力道加強,將有更多俄羅斯反叛組織入侵俄羅斯,本周稍早在貝爾哥羅德州(Belgorod)的突襲就是一個例子。

波多利雅科接受《衛報》採訪時說,「這是一個複雜的過程,不是一天、某個日期或某個時刻的問題。這是一個解除占領狀態的持續過程…強度正在增加,但這將耗費頗長一段時間。」不過,他否認入侵貝爾哥羅德州的「自由俄羅斯軍團」(Liberty of Russia Legion)與「俄羅斯志願軍」(Russian Volunteer Corps)聽命於基輔。

▲▼烏軍反攻傳捷報,在赫爾松一處村莊升起國旗。(圖/取自facebook.com/kirill.timoshenko)

▲去年9月烏軍大反攻,在赫爾松一處村莊升起國旗。(圖/取自facebook.com/kirill.timoshenko)

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(Valeriy Zaluzhny)27日在Telegram表示,「是時候奪回我們的東西了」,還附上一部影片,顯示全副武裝的烏克蘭士兵準備戰鬥,旁白正在背誦經文,祈求力量「殲滅」烏克蘭的敵人。

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達尼洛夫(Oleksiy Danilov)則透露,反攻將在「明天、後天或一周內」展開,而基輔在這項決定上「沒有犯錯的權利」,因為這是一次「我們不能失去的」歷史性機會。

▲▼  普丁發表勝利日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發表勝利日演說。(圖/路透)

另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俄羅斯總統普丁28日下令強化邊境安全,確保軍民及物資能夠「快速」進入莫斯科控制下的烏克蘭地區,「包括發放給(俄羅斯)聯邦新子民的食物、人道主義援助及建材」。他在一封信件中指出,聯邦安全局(FSB)邊防處的任務是「可靠地鎮守」戰鬥區附近的防線。

最近幾周,俄羅斯境內攻擊愈發激烈,目前主要是無人機邊境空襲,但已經越來越深入俄羅斯領土,27日莫斯科西北部一條石油管線也成為目標。基輔幾乎從未公開承認是幕後主使,但稱摧毀基礎設施是為了地面攻擊做準備。

與此同時,俄羅斯駐英大使克林(Andrei Kelin)表示,「俄羅斯是烏克蘭的16倍大,我們擁有龐大資源」,而且「尚未非常認真地採取行動」。BBC指出,儘管戰爭持續超過1年,也有俄羅斯犯下戰爭罪的大量證據,他仍發表上述言論。克林說,這場衝突的長度「取決於北約國家、尤其英國升級戰爭的努力。當然,這個升級遲早可能來到我們不需要也不想要的新高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