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娃颱風放慢!在家門口活動「長達5天」 今晚變天「降雨熱區曝」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天(28日)受到瑪娃颱風外圍下沉氣流影響,白天各地天氣晴朗穩定,高溫可到30到34度,沿海有長浪,不過今晚將變天,外圍水氣將影響東半部、宜蘭、花蓮甚至是大台北可能有陣雨;瑪娃颱風周一(29日)北轉,周二到周五(30日~6月2日)沿台灣東方海面緩步北上,在台灣附近活動時間長達5天,最快明天發海警。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廖于霆表示,今天(28日)台灣各地受到瑪娃颱風外圍下沉氣流影響,各地白天晴朗,中午高溫炎熱,各地高溫都有30到34度,尤其台南高雄,氣象局發布了高溫黃色燈號。 不過這種穩定天氣,到晚間將會有所改變,因為強颱瑪娃正逐漸接近台灣東南部海面,外圍水氣將影響東半部,宜蘭花蓮甚至是大台北可能會有陣雨發生機會,其他地區則不受影響。

瑪娃颱風目前在台灣東南方1000公里左右的海面,廖于霆表示,瑪娃颱風速度雖有放緩,但仍持續向台灣東南方海面接近,氣象局也不排除明天周一(29日)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瑪娃颱風周一北轉往台灣靠近,周二到周五在台灣附近活動。(圖/天氣風險公司)

▲瑪娃颱風周一北轉往台灣靠近,周二到周五在台灣附近活動。(圖/天氣風險公司)

廖于霆指出,瑪娃颱風周一將逐漸北轉,周二到周五(30日~6月2日)沿台灣東方海面緩步北上,影響台灣天氣時間將比之前預估要來得長。要留意的首先是沿海風浪,東部、恆春半島、北部未來5天風浪大,有長浪發生機會,盡量避免前往海濱活動。其次周二起颱風外圍環流會對北部與西半部帶來瞬間強陣風,降雨則主要分布在北海岸、東北角山區以及東半部,周一到周五都有機會下。

廖于霆提醒,由於瑪娃颱風在台灣附近活動的時間長達5天,且強度在中度颱風以上,風場、雨帶都會明顯影響台灣天氣,建議未來5天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海邊,如有東部或南部外島行程,也要留意船班是否正常。未來颱風路徑還是會有些許變動機會,是未來幾天觀察重點。 因為瑪娃颱風離台灣很近,路徑稍微偏一點,對台灣影響差異就很大了。

▲▼瑪娃颱風周一北轉往台灣靠近,周二到周五在台灣附近活動。(圖/天氣風險公司)

▲瑪娃颱風周一北轉往台灣靠近,周二到周五在台灣附近活動。(圖/天氣風險公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