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溪北轉運站6月啟動BOT招商 多元產業進駐拚2030年營運

▲新北溪北運轉站模擬圖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新北溪北運轉站模擬圖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、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規劃在捷運機場線、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站旁打造溪北客運轉運站,已於2022年底完成轉運站設置可行性評估,並獲財政部促參經費補助,預定於6月啟動BOT招商程序,包括BOT可行性評估、先期規劃、招商等作業,規劃引進多元附屬事業,包括精緻商旅、連鎖量販店、休閒娛樂、共享辦公室等,預計2030年營運。

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吳政諺指出,新北目前有板橋國道客運轉運站,以及負責聯外客運與市區公車的林口轉運站,與市區公車使用的三鶯轉運站;隨著三重、蘆洲等溪北地區人口愈來愈多,經交通局盤點溪北地區土地,規劃在雙捷運交會的新北產業園區站旁打造溪北客運轉運站。

吳政諺表示,溪北轉運站基地面積約1.5公頃,距離國1五股交流道約3公里,預計規劃長途客運及市區客運轉運月台、汽機車公共停車場,以及與捷運系統串連的人行陸橋,並且發展為複合型轉運站,除了滿足民眾轉運需求,配合基地周邊的都市發展,也規劃引進多元的附屬事業,例如精緻商旅、連鎖量販店、主題餐廳、特色商店、健身、休閒娛樂、共享辦公室等,以及日常生活所需的零售消費服務,讓轉運站兼具多元功能的條件進行招商作業。

交通局表示,未來溪北轉運站完工後,規劃42條中長途國道客運路線、18條市區公車路線,預估國道客運全日旅次起迄量約為7100人旅次/日,並結合捷運機場線及環狀線的大眾運輸轉乘系統,串聯周邊新莊知識產業園區、頂崁工業區、頭前工業區等,強化溪北地區大眾運輸路網服務及生活機能,不僅成為三重、蘆洲、新莊、五股及泰山等溪北地區重要的交通轉運據點,更可連結各縣市及國際長途旅次,提供完善大眾運輸系統轉運功能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武崙國小14學童喝牛奶腹痛送醫 謝國樑探視籲釐清事件成因

►廢棄魚塭偷養綠蠵龜「全身青苔」 工廠負責人最重罰百萬

►總統褒揚令表揚朱銘 美術館推進文化部「臺灣品牌團隊」成遺願

►全面提升監視系統、夜間感應照明 謝國樑盼落實友善安全環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