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公布偵察艦「無損返航」畫面 反打臉烏克蘭無人艇攻擊影片

▲▼俄國公布偵察艦伊凡赫斯號返港畫面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俄國公布偵察艦伊凡赫斯號返港畫面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俄國軍方26日發表影片,顯示黑海艦隊偵察船「伊凡赫斯號」(Ivan Khurs)已經返回母港塞凡堡(Sevastopol)。烏克蘭軍方先前曾公布影片稱,使用無人快艇命中伊凡赫斯號,但從俄國公布的畫面來看,船身似乎沒有任何受損跡象,並且可以自身動力航行返港。

俄國發表聲明稱,伊凡赫斯號自4月下旬起在黑海執行任務,在24日於博斯普魯斯海峽東北方140公里處遭遇烏克蘭無人快艇攻擊,但3艘烏克蘭無人快艇均被船員以艦上的機槍摧毀。

在此之前,烏克蘭國防部於25日釋出一段15秒的無人快艇攝影機畫面,顯示這艘快艇正高速接近一艘軍艦,而最終畫面就停在快艇正要撞擊軍艦的前一刻。烏克蘭國防部發文嘲諷說,「當俄羅斯偵察船『伊凡赫斯號』遇上一艘烏克蘭無人船,果真是天作之合!」

不過,伊凡赫斯號返回塞凡堡的影像自26日起在社群媒體上流傳,網傳畫面可以看到該艦外觀沒有明顯受損,而先前指稱遭烏克蘭無人艇襲擊的位置也沒有出現任何損壞,似乎是在反打臉烏克蘭。

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,黑海艦隊偵察船「伊凡赫斯號」此次任務是確保土耳其溪與藍溪天然氣管道的安全,目前已經返回塞凡堡。從衛星通訊社公布的影像也能看出,伊凡赫斯號可以自身動力航行,似乎沒有明顯損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