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瑪娃走向漸明朗!4天「東雨西酷熱」全台警戒 最快後天發海警

▲颱風瑪娃最新路徑、位置。(圖/氣象局)

▲颱風瑪娃最新路徑、位置。(圖/氣象局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強烈颱風瑪娃下周是否影響台灣受關注。中央氣象局指出,瑪娃周日將持續穩定地以西北西方向前進,下周一開始速度將逐漸放慢且有北轉的趨勢,預計將於下周一清晨到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而陸上警報發布機率則較低。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目前瑪娃的走向已逐漸明朗,垂直北轉機率最高,若按照此路徑,東部要防風雨,西部防酷熱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,颱風瑪娃27日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.8度,東經130.9度,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,中心氣壓91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颱風瑪娃最新路徑、位置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從27日開始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,28日起馬祖、澎湖、南部沿海也將陸續有長浪出現,東台灣沿海浪高將增高到3到5米,浪高還會持續增大,提醒民眾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,海上作業船隻也請特別留意。

氣象局預計將於下周一清晨到上午發布海警,下周一至下周四(29日至6月1日)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大台北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,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這段期間可能有颱風外環流沉降影響,新竹以南地區有局部高溫發生的機率。

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則分析,瑪娃走向漸明朗,根據最新歐洲模式,發散的情況收斂很多,表示數值模式的成員看法逐漸有了共識,不確定性正在降低中,「垂直北轉機率最高」,剩下轉向的角度跟位置,接下來就是「東部防風雨,西部防酷熱」。

▲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指出,瑪娃垂直北轉機率最高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指出,瑪娃垂直北轉機率最高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另外,針對美國預報顯示的「瑪娃回馬槍襲台」,颱風論壇指出,目前雖無法完全排除,「但機率很低低低低低低低就是了~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