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《董事長開講》第一場完整版 侯友宜:我們都是台灣人!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周在新北三重舉辦首場《董事長開講》。(影片取自侯友宜「咱的台灣 咱的夢」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5/17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,成為2024年總統參選人後,上週六(20日)選在自己的本命區新北市三重區舉辦《董事長開講》第一場直播,首次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身份與民眾面對面交流,他炮火全開批評民進黨,指責現任執政黨將台灣人民分為兩派,要麼親美,要麼親中,這導致台灣在抗中保台和親中賣台之間分裂。他問道:「有誰不愛台灣嗎?」讓在場觀眾紛紛高呼:「愛台灣!」

▲▼《董事長開講》第一場完整版 侯友宜:我們都是台灣人!。(圖/取自直播畫面)

▲(圖/擷取自《董事長開講》直播畫面,下同)

侯友宜談到自己年少時並沒有太大的夢想,但在嘉義中學時,他閱讀了一本名為《十大神探》的故事書,因此選擇進入警察學校就讀。他從警察局的刑事部門開始工作,一幹就是40年。在這段時間中,他見證了人世間的喜怒哀樂,但也看到了人性的光明面。

▲▼《董事長開講》第一場完整版 侯友宜:我們都是台灣人!。(圖/取自直播畫面)

侯友宜提到了1997年白曉燕命案的主嫌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事件。描述了他當時與陳進興周旋的過程,與陳進興對峙時,陳對他說:"不要帶槍進來。"侯友宜真的只攜帶了一支大哥大,經過談判,終於成功讓被挾持的女嬰脫困。在2018年競選新北市市長時,這名嬰兒已經長大並特別向他表達支持和希望他當選的情況,這給了他很多感觸。

侯友宜說,作為一名警察,他目睹了人性的黑暗,但也看到了人生的光明和美好。在擔任警察期間,他一直站在第一線為大家爭取公平正義,他強調不僅要打擊罪惡,更要讓人們看到善良的力量。他接觸過各種各樣的人,對象都是基層百姓,因此他了解大家的生活需求和期望。

▲▼《董事長開講》第一場完整版 侯友宜:我們都是台灣人!。(圖/取自直播畫面)

侯友宜指出,台灣目前面臨嚴峻的外部壓力,他希望能為國家和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。然而,台灣現在正處於分裂的狀態,一方面是台灣的歷史,另一方面是處理兩岸事務的不同立場。他認為,正視歷史有助於避免重蹈覆轍,而台灣在過去幾次政黨輪替中,應該努力縮小分歧。但現在,分歧似乎越來越大,關鍵原因在於某些政黨和政客刻意在傷口上撒鹽,每當選舉時製造仇恨,以賺取選票。他呼籲不應該重蹈覆轍,歷史不應該成為撕裂社會的工具。

▲▼《董事長開講》第一場完整版 侯友宜:我們都是台灣人!。(圖/取自直播畫面)

侯友宜進一步表示,面對台灣目前的外部壓力,執政黨將對外的方式用為二分法,要麼親美,要麼親中,這導致台灣內部分裂。他說選舉不應該成為愛不愛台灣的比賽,並強調不論人們的認同如何,我們都是台灣人,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,台灣是我們的家。他問道:「有誰不愛台灣嗎?」並呼籲大家以有責任感的姿態挺身而出。觀眾隨即高呼:「愛台灣!」

最後,侯友宜引用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的話語。岸田文雄表示,即使歷史背景不同,日本應該記住前輩們的努力,共同走向未來。尹錫悅則表示,無法解決的歷史爭端並不代表我們不能向前邁進。侯友宜呼籲,台灣不應讓國籍之痛成為過去的遺憾,我們應該停止傷心,繼續向前,共創美好未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