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GPT引「人類失業」恐懼 OpenAI執行長回應了:我不同意

▲▼ChatGPT,Sam Altman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特曼表示,AI不會像部分人士警告的那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中央社

聊天機器人ChatGPT研發公司OpenAI的執行長阿特曼今天表示,自家公司的技術不會破壞就業市場,他試圖緩和各界對於人工智慧(AI)發展的恐懼。

法新社報導,阿特曼(Sam Altman)在法國巴黎表示,AI不會像部分人士警告的那樣,經由自動化消滅整個勞動力的各行各業。

他說:「AI會發展到人類沒有任何工作可做或失去任何目標的地步,我從來不同意這種想法。」

被問到媒體業時,阿特曼指出,ChatGPT應該更像是記者的100位助理,協助調查並激發靈感。

ChatGPT可以依據簡短指令編寫文章、詩歌和對話,因此在去年底一炮而紅。

本週稍早,阿特曼暗示如果歐盟(EU)監管過於嚴厲,OpenAI就可能會離開歐盟市場,此舉似乎惹惱了歐盟。

但阿特曼今天在巴黎的活動場邊向記者強調,相關媒體報導不公平,他無意離開歐盟,而且OpenAI未來也可能在歐洲設立辦公室。

▲▼ChatGPT,Sam Altman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