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要德國「金牛座飛彈」支援 射程500km足夠反攻俄羅斯本土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旋風訪問關鍵歐洲盟友,與德國總理蕭茲、法國總統馬克宏會晤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證實烏克蘭請求支援金牛座飛彈。圖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與德國總理蕭茲會晤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德國國防部發言人27日證實,烏克蘭向德國請求支援「金牛座」(TAURUS)空射巡弋飛彈。這款飛彈射程達到500公里,如果烏軍未來真的裝備這款飛彈,直接打擊俄國境內將成為可能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德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,「我們在最近幾天收到了烏克蘭的請求。」不過,該發言人沒有透露更多細節,也沒有說明柏林當局向基輔支援這款飛彈的可能性。

到目前為止,西方盟友對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始終保持謹慎態度,特別是能用於直接打擊俄羅斯本土的武器。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26日重申,德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武器不得用於攻擊俄羅斯領土。

蕭茲訪問愛沙尼亞時向媒體表示,「由於俄國入侵烏克蘭,因此烏克蘭可以自衛,同時很明顯地,我們提供的武器只能用來防禦烏克蘭領土。」

與此同時,莫斯科當局近期已經要求數百名駐俄德國公務人員離開俄羅斯,此事進一步凸顯德國與俄國關係在烏克蘭戰爭爆發後不斷惡化。根據德國媒體報導,德國外交部證實,由於莫斯科當局決定於6月開始減少德國駐俄公共機構的相關人員人數,例如德國學校、歌德學院等,因此要求數百名在教育和文化部門任職的德國公務員離開俄羅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