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崙國小14學童喝牛奶「腹痛反胃」 基隆市府立即採檢送驗

記者郭世賢、黃資真/基隆報導

基隆市武崙國小今(26)日早上出現14名學童飲用牛奶後,出現肚子痛、嘔吐等症狀就醫,教育處回應,校方已啟動疑似食物中毒處理流程,並會同相關單位抽驗學校午餐,如不符合規定,將依規定查處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基隆市安樂區武崙國民小學)

▲武崙國小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基隆市安樂區武崙國民小學)

教育處回應,14位學童中,1人有嘔吐情況,其他學童皆是肚子痛,經通報消防局協助就醫,分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及衛福部基隆醫院。

校方也立即啟動疑似食物中毒處理相關流程,關心學童情況並預防性回收所有牛奶,同時通報教育處、衛生局。教育處已派員至學校協助調查,並將由衛生局協助採集檢體送驗,如有不符規定,將會依法處置,學校亦可依契約規定記點罰款。

市長謝國樑已親自至衛福部基隆醫院慰問學生,市府強調,教育處未來會持續會同產發處及本市衛生局等相關單位,到校辦理聯合稽查,並由產發處及衛生局抽驗學校午餐。

教育處指出,如有不符合規定,將依相關規定查處,學校亦會依契約規定記點開罰,相關事件亦可列入午餐評選依據,以杜絕不良廠商進入校園,將與學校持續為學校午餐衛生安全把關,維護學童健康。目前學生也開始回到學校,市府協同學校向廠商請領保險,賠償學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