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最新預測!瑪娃颱風「回頭」朝台灣 氣象局:外海北轉機率高

▲▼美國模式預測瑪娃颱風路徑。(圖/觀氣象看天氣)

▲美國預測模式顯示瑪娃颱風路徑。(圖/觀氣象看天氣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年地表最強瑪娃颱風下周是否影響台灣受關注,氣象粉專「觀氣象看天氣」公布美國預測模式大改,指原預測轉東北遠離台灣,最新一報卻預測回頭朝台灣東南部接近。氣象局則表示,美國最新預測模式路徑仍待觀察,氣象局官方預報認為瑪娃颱風下周一、二將北轉,可能靠近台灣蘭嶼,但仍要看路徑調整預報。

氣象粉專「觀氣象看天氣」今(26日)中午指出,瑪娃颱風美國預測模式大改!原本預測轉東北遠離台灣,最新一報卻預測回頭朝台灣東南部接近,還有戲可看,下午再來看看「相對穩定」的歐洲模式如何預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美國模式預測瑪娃颱風路徑。(圖/觀氣象看天氣)

▲美國模式預測瑪娃颱風路徑。(圖/觀氣象看天氣)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下午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時表示,美國預測模式最新資料顯示的這個路徑,仍要持續觀察,氣象局官方預報研判可能在台灣東方外海北上的路徑機率比較高,路徑可能靠近台灣蘭嶼。

不過葉致均指出,瑪娃颱風預估下周一、下周二(29日~30日)逐漸北轉,但對台灣影響程度,仍要看瑪娃颱風北轉幅度和角度,仍待後續觀察路徑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