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班日過太爽!「這2類人」明年少休5天假 全場喊爽

▲低薪,過勞,過勞死,勞工,加班,工作,貧窮,窮忙,上班族。(示意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▲原PO抱怨,明年少休5個補班日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明(2024)年僅「2月17日要補班」,而且是等到春節放完才補班,以落實周休二日意旨。不過有網友直呼,公司遇到補班日都直接放假,等於今年多休了6天假,然而未來5年都只有1補班日,讓他哀喊「每年硬是少放5天假,真的好扯!」該文反遭網友砲翻,「怎樣都要被罵欸!」

不少上班族歡呼,認為明年只有1天要補班,認為是個好政策,等於年假從2月8日休到14日,其中2月17日是要補除夕前一日的2月8日,「太好了!才不用一直補班補課,寧願正常上班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3天以上的連假,也只剩開國紀念日(3日)、農曆春節假期(7日)、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(4日)及端午節(3日)。至於中秋節(9月17日)與雙十節(10月10日)都只有單休一日。

事實上,今年有6個地獄補班日,卻有2類人爽爽不用上班,就是外商與科技業。對此,一名網友跳出來哀喊,他與朋友爽放補班日,等於今年額外多了6天假,面對未來5年都只剩下1天補班日,「每年硬是少放5天假,真的好扯...可以不要這樣亂改嗎?」

底下網友熱議,「還好,特休夠多就不怕」、「離職可以無條件休息」、「怎樣都要被罵欸」、「服從多數,要補班的公司多過不補班的公司,爽啦」、「既得利益者,公司補班不扣假算是福利」。

要是嫌明年假期不夠長,拿出特休準沒錯,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整理出請假攻略懶人包,其中以春節天數最長,若2月5日至7日均請假,可以一連休息12天。

元旦|休3天:12/31-1/2
春節|請3天休12天:2/3-2/14(請2/5-2/7)
和平紀念日|請2天休5天:2/24-2/28(請2/26、2/27)
清明連假|請3天休9天:3/30-4/7(請4/1-4/3)
勞動節|休1天:5/1
端午節|休3天:6/8-6/10
中秋節|請1天休4天:9/14-9/17(請9/16)
國慶日|請1天休4天:10/10-10/13(請10/11)

▼2024年請假攻略、行事曆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▲▼2024年請假攻略、行事曆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▲▼2024年請假攻略、行事曆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