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男子「開車直撞」唐寧街柵欄 首相蘇納克就在府邸

▲▼英國50歲男子「開車直撞」唐寧街鐵柵欄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50歲男子「開車直撞」唐寧街鐵柵欄,警方正在搜查犯案車輛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英國倫敦25日下午驚傳一名50多歲男子開著銀色小客車,直直撞上首相官邸大門,而當時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人就在府內。警方表示,嫌犯被當場逮捕,目前並無任何「恐怖攻擊」的跡象。

BBC報導,影片顯示,事發當時這輛汽車穿越兩條車道,低速接近唐寧街大門並直接撞上,不過大門幾乎沒有受損。目擊者表示,聽到前門發出巨大撞擊聲,警方迅速將嫌犯從車內拉出壓制在地,並依刑事毀損及危險駕駛罪將他逮捕。

唐寧街受到嚴密保護,入口設有柵欄與安保措施由武裝警察24小時看守,位於唐寧街10號的首相辦公室離入口更是有一段距離,所以即使當時首相蘇納克與財政大臣韓特(Jeremy Hunt)就在唐寧街,並無受到太大影響,案發後蘇納克如常前往預定行程。

唐寧街過去曾對公眾完全開放,1991年愛爾蘭共和軍向唐寧街發射3枚迫擊砲,造成4人受傷後,安全措施進一步加強,現在只允許授權訪客和通行證持有者進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