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154億軍援「首批刺針飛彈抵台」 軍方低調接收

▲▼雙聯裝刺針飛彈、復仇者飛彈車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美國軍援一批FIM-92肩射式刺針飛彈24日晚間已送達台灣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國防部25日表示,美國為了因應對台軍售延宕,決定比照軍援烏克蘭模式,動用「總統撥款權」提供台灣5億美元(約新台幣154億元)軍備。最新消息指出,美國提供的一批FIM-92肩射式刺針防空飛彈24日晚間已運達桃園國際機場,軍方已完成接收。

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25日上午表示,美國軍援5億美元軍備,近期就會實施,至於援助品項先前已經確定,通通都是現貨。如今最新消息指出,美國本次軍援的一批FIM-92肩射式刺針防空飛彈,早在24日晚間運抵桃園國際機場,已由軍方完成接收。

國防部上午表示,美國透過「總統撥款權」軍援台灣,是因應對台軍售延宕的階段性措施,品項雙方均有共識且已經確定,但有關執行的細節,援例不予說明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25日赴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也說,美國拜登政府宣布此案前,國防部就曾接獲告知,因為美軍援烏與援台的條例有差異,所以在作業之前,雙方一定會先商量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