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殲轟-XX」讓美國緊張了!共軍神秘武器 具雷達隱形能力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中航工業公司多年前在官方宣傳影片裡,最後留下這幅令人無限猜想的畫面,研發轟-20隱形轟炸機的傳言於是迅速傳開。(圖/翻攝自中航工業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一款被暫定名為「JH-XX」的戰機,曾出現在五角大廈《中國軍力報告》中,不少軍事專家猜測它是具有雷達隱形能力的戰鬥轟炸機,由瀋陽飛機公司製造,外型是F-117隱形轟炸機與F-22隱形戰機的混合體,將被用在第一島鏈內維護東海、南海與台灣的領土主張,並威脅美軍關島基地,預計2025年才會定型。

自從有了殲-20的出現,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中國還會繼續推出新型武器,而的確如他們所想,中共與解放軍研究機構不斷研發隱形戰機、超高音速導彈、大型導彈巡洋艦、兩棲攻擊艦等,就連直通甲板的電磁彈射航空母艦也有,讓不少軍武迷對此更加期待有新進展。

轟-20隱形轟炸機是繼殲-20後,被討論最多也是最神秘的武器,最初相關猜測是一段影片內容,一架中國國防企業模仿美國B-2隱型轟炸機的飛機,引發網路上各種討論,媒體也不斷趁機炒作轟-20,但仍可知外型與性能與美方的大同小異。直到2019年美軍國防情報局(DIA)公布《中國軍力報告》,其中透露中國正在研發轟-20,以及另一款兼具戰鬥機與轟炸機功能的「殲轟-XX」(JH-XX),預估2025年擁有初始作戰能力。

▲▼新型隱形戰鬥機「殲轟-XX」模擬圖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潘哥評論社)

▲新型隱形戰鬥機「殲轟-XX」模擬圖,是F-117隱形轟炸機與F-22隱形戰機的混合體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潘哥評論社)

報告中更指出,這2款武器分別屬於長程與中程隱形轟炸機,轟-20航程為6400公里至8000公里,配有相控陣雷達等多種5代戰機新科技,可攜帶大量精確長短程制導武器,造成的威脅擴及整個亞太地區;殲轟-XX則是擁有雙發動機及4枚內置重量各為2500kg的飛彈,作戰半徑約為1600至2000公里。它將取代轟-6,與核潛艇、陸基洲際導彈結合成三位一體的核威懾力量。

部分西方分析專家認為,殲轟-XX僅為一個專案代號,還沒有真正存在,但儘管只是一個對新型武器的構想,也讓美國感受到了壓力與危機感,須儘快解決F-35戰機的問題,同時加速讓B-21突襲者(Raider)戰略轟炸機投入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