枉死狒狒遭控「根本沒結紮」 六福村:獸醫有發現傷口

▲▼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。斷層掃描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。斷層掃描(圖/林務局提供)

記者陳凱力、劉人豪/新竹報導

東非狒狒逃竄後遭獵人射殺身亡,六福村歷經多次否認後,最終改口稱從結紮傷口判斷,承認脫逃狒狒是園區所有。對於有參與東非狒狒初步驗屍的成員指出,死亡狒狒身上並沒有結紮的痕跡,對此,六福村表示,獸醫於搶救過程,確實發現有結紮傷口特徵。

六福村指出,對於外界指稱脫逃狒狒並無結紮,誠如之前說明,本園區獸醫於搶救過程,確實發現有結紮傷口特徵,故判斷本狒狒為本園區所有,並於確認後第一時間對外說明並致歉,最後結果,靜待相關單位解剖報告釐清,再次感謝大家關心。

東非狒狒脫逃事件,經過長達17天的逃亡,3月27日在桃園落網後遭槍殺身亡,林務局28日展開死因調查,先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初步驗屍、進行X光掃描以確認受傷部位,並採集檢體確認品種,29日在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死因病理解剖,全案已由桃園地檢署接手偵辦。

原先一再否認脫逃狒狒是來自園區的六福村,在檢調接手偵辦後,才改口以結紮傷口相似為由,坦承就是自家狒狒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報導,有第一時間參與驗屍的相關人員透露,在死亡狒狒身上根本看不到明顯的結紮痕跡,質疑六福村是擔心親緣鑑定遲早會被發現,才趕快承認止血。對此,六福村指出,獸醫於搶救過程,確實發現有結紮傷口特徵,故判斷本狒狒為本園區所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