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生尿尿「為何都亂噴」?除了懶 醫曝1生理反應害的

上廁所,小便斗,排尿。(圖/記者簡仲豪攝)

▲你的另一半尿尿也常亂噴,讓你坐得滿屁股都是尿?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男生站著尿尿習以為常,但有不少女生抱怨,另一半總是把整個馬桶座「噴得到處都是」,地板也賤滿泛黃尿漬相當噁心,網友氣瘋甚至在Dcard上求問解決方法。同為男性的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說明「一定會亂噴」的2大原因,除了本身懶、對不準以外,勃起時也會導致尿液四賤,因此他親授1招,讓你免再挨女友罵。

你也曾被女友抱怨「為什麼又亂噴尿?」開業泌尿科診所院長顧芳瑜公開尿尿對不準原因,其一為「我就懶」,不想花心力對準;再者則是「勃起了」,勃起時海綿體內的血管舒張,使陰莖裡充滿血液,處於充血狀態的海綿體會被白膜所包裹、不能繼續擴張,從而增加內部壓力,當尿道受到海綿體壓迫,尿道就會變得很細,導致尿尿時容易分岔、亂噴一通,此情況最常發生於晨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上廁所,便祕,便秘,尿尿,馬桶,脫褲子。(示意圖/記者林緯平攝)

▲泌尿科醫師認為,坐著尿尿可避免男生尿亂噴的困擾。(示意圖/記者林緯平攝)

勃起時該怎麼尿尿?顧芳瑜直言「就坐著尿」,不僅平時未勃起時就能坐著尿,勃起時坐著尿能防止尿液分岔亂噴,減少被女友責罵次數,也能提升倆人親密關係。他也提醒,勃起時尿急仍要排尿、千萬不要憋,以免引發前列腺炎或尿道炎;此外,睡前少喝水,也可避免晨勃時不尿勃起下不來、尿又覺得好卡好難尿的窘境。

北大附醫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曾分享男生「坐著上廁所」4個優點,讓大家更有動力坐著上:

1.避免膀胱老化:坐在馬桶上可以讓括約肌更放鬆,小便上得更「順暢」。

2.有助排出殘尿:男性尿道比女性長,排尿容易殘留尿在膀胱裡,進而引發泌尿道感染,建議以45度蹲姿或坐姿最能把尿排乾淨。

3.老人家更好尿:站著小便會把注意力集中在雙腳,透過坐姿可集中精神尿尿,也會更乾淨。

4. 創造家庭和樂:尿液亂噴增加家庭工作負擔,為了自己健康坐著尿尿就是正解。

小便「射馬桶4位置」噴濺尿量曝!第1名7000滴噁尿狂噴腳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排尿時,你都會瞄準哪個位置射呢?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曾分享,無論是美國或日本男性,同樣都喜歡站著尿尿,且都會射在頂端或中心位置,就怕尿噴濺到自己。但事實上,射在不同位置,噴出的尿滴數也會不同,研究發現馬桶內壁頂端位置:7550滴、水面中心位置:372滴、側面位置:293滴、前端位置:277滴,「顯然男生站著尿,射在馬桶前端的斜坡壁面是最好的」。

黃軒也提醒,美國研究發現,馬桶不常常清洗,除了地板、馬桶、牆壁和周邊物品,都是滿滿其他人的尿液。因此下次尿尿時記得射準一點,切勿亂動、亂抖,否則腳下與鞋尖恐到處都是尿,隨後又踏進辦公室或家中,噁心屎尿到處沾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