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擬5/8起新冠降級! 免打3劑疫苗也能入境

▲▼日本成田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成田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媒體消息指出,日本政府準備從5月8日起,將新冠肺炎等級降至與「季節性流感」相同的第5類,屆時入境限制也將跟著放寬,外國旅客不用提出接種3劑接種證明、不需要落地篩檢就能夠入境。

根據TBS、時事通訊社報導,匿名政府官員透露,日本政府預計在3日公布將新冠肺炎等級降至與「季節性流感」相同的第5類,將其從檢疫法中的「檢疫傳染病」中除名,並從5月8日起終止過去所有的檢疫措施。

日本政府去年10月宣布,只要持有3劑疫苗接種證明就可以直接入境,如今入境政策將在5月8日終止,外國旅客不用提出接種3劑接種證明、不需要落地篩檢就能夠入境。

另外,日本擬從5日開始放寬自中國入境旅客限制,只要持有3劑疫苗接種證明,就可以直接入境;不過,若是入境時出現新冠可疑症狀,仍須接受檢測。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今年1月底時就表示,預計在春季把新冠肺炎的分類等級從目前的「第2類」調降為與流感相同的第5類。岸田與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等人商討過後,考量政府、自治單位與醫療機關等需要充分準備時間,因此預定於5月黃金週長假之後的5月8日調降等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