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海警船航行釣島海域逾72小時 2012年後最長紀錄

▲▼ 中國海警船,china coast guard。(示意圖/CFP)

▲日本表示,中國4艘海警船3月30日上午11時過後,相繼航行進入釣魚台列嶼附近海域。(示意圖/CFP)

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海警船3月30日進入釣魚台列嶼(日方稱尖閣諸島)附近日本所聲稱的「領海」後,至今已超過72小時45分,創2012年日本「國有化」釣魚台列嶼後最長紀錄。

日本電視台(Nippon TV)報導,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,中國4艘海警船3月30日上午11時過後,相繼航行進入釣魚台列嶼附近海域,也就是日本所聲稱的「領海」範圍內。

4艘海警船看似要接近作業中的日本漁船,其中2艘持續滯留「領海」內,另2艘則不斷進出「領海」。

中國海警船在此之前創下的連續「侵入」時間,是2022年12月的72小時45分,但這次到今天上午11時54分止已來到72小時46分,創下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列嶼「國有化」以來最長紀錄。

海上保安廳巡邏船要求海警船離開「領海」,並確保日本漁船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