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集大街上叫賣不銹鋼「棺材」 村民圍觀看熱鬧:地方沒選對! 

▲四川富順一個鄉村農貿市集出現有走商叫賣棺材的特殊情況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)

▲四川富順一個鄉村農貿市集出現有走商叫賣棺材的特殊情況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四川富順一個農貿市場在3月下旬被村民拍下一個奇特場景,有一輛小貨車拉著兩口黑色棺材沿著大街上叫賣,廣播播放的叫賣詞稱,「不銹鋼棺材!不銹鋼棺材!」引起路過村民好奇圍觀。不過,有村民稱,「地方都沒選對,農貿市場哪裡准你來賣棺材嘛!」也有民眾表示,「木質棺材雖然比較重,但是較環保,也比較符合規定。」

▲四川富順一個鄉村農貿市集出現有走商叫賣棺材的特殊情況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)

▲二七村農貿市集每月有三天的趕集日,吸引較多民眾前往採買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)

《封面新聞》報導,對於「不鏽鋼棺材」的兜售,當地村民大多不感興趣,還有人擔心此種材質的棺材可能會破壞生態環境。針對此事,當地代寺鎮政府專門召開鎮村幹部大會,學習《四川省殯葬管理條例》,再次明確在火葬區禁售棺材等土葬用品,下一步將對全鎮喪葬用品銷售商家進行排查、整治。

據了解,富順二七村農貿市場每逢2日、5日及8日趕集,人潮會特別多。有商戶稱,商販播放的喇叭裡叫賣「不鏽鋼棺材」,但實際販售的是「玻鋼」材質棺材,「車上擺了兩副棺材,黑色的,開始還有很多人圍著看熱鬧,後來沒多久就離開了。」

村內幾間棺材鋪店家介紹,當地一直都是維持土葬習俗,棺材已木質為主,根據棺材板厚薄不同,價格在3000元到6000元(人民幣,下同)不等,「之前在鎮上也有人拉著類似的不鏽鋼棺材兜售,2000多元一副,比木棺輕得多,有一個遠房親戚就為家裡老人買過一副這種棺材。」

一名殯葬業者透露,一般民眾下葬多使用木棺,用其他合成材質或對土壤造成破壞,造成環境污染,這類不鏽鋼棺材,實際是玻璃鋼材質,主成份是樹脂加上其他化工填充物製作,「最大特點是耐腐蝕,埋在土裡幾十年都不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