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官員譴責中國在南海「侵犯」菲律賓 陸使館回嗆:手別伸太長

▲南海主權爭議不斷。(圖/CFP)

▲南海主權爭議不斷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英國外交發展部官員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,英方認為中國近期在菲律賓海域的行為「不可接受」,中方的行為是「侵犯和脅迫行為」。對此,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回嗆,奉勸英方不要把手伸得太長,不要到處製造事端,唯恐天下不亂。

使館發言人怒斥,英方官員上述言論顛倒黑白,蓄意挑撥地區國家間關係,極不負責任。中方對此強烈不滿、予以強烈譴責。

發言人強調,中國在南海權益是在長期歷史過程中形成的,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。中國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利的決心堅定不移,同時也致力於同有關國家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。中國堅決維護南海和平穩定,維護與地區國家的友好合作關係。相反,有的域外國家卻動輒派艦機到南海炫耀武力,挑釁滋事,已成為南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。

最後,發言人怒批,英國是域外國家,不是南海問題當事方。我們奉勸英方不要把手伸得太長,不要到處製造事端,唯恐天下不亂。中方敦促英方遵守以《聯合國憲章》為核心的國際法,尊重中方在南海的主權和權益,停止挑事生非,停止損害南海地區和平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