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鬧區綁架兇殺!中年婦夜歸「遭強擄上車」 被載深山勒斃棄屍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首爾近來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恐怖綁架兇殺案!一名年約40多歲的女性3月29日晚間11時46分在首爾市江南區驛三洞某公寓大樓前的道路,慘遭3名男子暴力毆打、當街強行擄上座車後,被載往140公里遠的大田市殺害棄屍,警方初步判定為勒斃致死,屍體在大田某水庫附近深山被發現,至於3名男子則陸續被警方逮捕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一名年約40多歲、在首爾特別市江南區某不動產開發相關金融公司上班的婦女,於3月29日晚間11時46分返家途中,在江南區驛三洞某公寓大樓前的道路遭到3名男子暴力毆打、強行拖至車上,躺在地上的女子雖然強烈反抗、不斷踢腳,且大喊救命,但還是被綁架至車上後座,一名男子坐上駕駛座後,車輛疾駛而去。

警方調查指出,3名男性兇嫌分別為30歲的延某(待業)、36歲的黃某(酒商職員)、35歲的李某(法律事務所職員),3人皆涉有虛擬貨幣相關詐欺前科,疑似是為了謀取虛擬貨幣、現金等錢財,才會動手綁架、殺害被害女性。

現場民眾目擊女子遭綁架後,立刻撥打112報警,警方雖於晚間11時49分啟動「Code Zero」、指派警車出動,並於晚間11時53分抵達現場,但3名兇嫌早已駕車逃逸,警方調閱監視影像後,於一個多小時後鎖定犯案車輛,並於隔天(3月30日)凌晨0時52分通緝該車輛。

▼監視器捕捉到女子在首爾市江南區住處前遭兇嫌綁架上車的畫面。

與此同時,3名狡猾的兇嫌開著車離開江南區驛三洞、沿著高速公路於3月30日凌晨0時12分經過首爾收費站,並於0時22分從麻城交流道(京畿道龍仁市)走下嶺東高速公路,為了躲避警方追緝,還特別延著國道(相當於台灣的省道)一路南下開往大田廣域市,推測於3月30日上午6時前後將被害女子殺害,並棄屍於大清水壩附近的深山。

完成殺人棄屍後,3人於3月30日上午7時30分從大田廣域市大德區開著租來的車離開,當抵達忠清北道清州市以後,3人各自搭乘計程車往京畿道城南市移動,抵達目的地後又再度換乘計程車,並徒步逃亡,為了避開警方透過調閱信用卡等金融交易紀錄追緝,3人過程中皆使用現金作為交易手段,期間甚至換穿衣服、使用借名手機。

首爾水西警察署昨(1)日在記者會表示,其中一名兇嫌坦承是金錢關係而犯案,另名兇嫌則坦承是因為覬覦死者持有的虛擬貨幣。延某、黃某過去因為從事宅配而認識,至於黃某與李某則為大學同學。

延某表示,黃某向他提議會幫忙償還3600萬韓元(近新台幣84.3萬元)的債務,因此他才決定加入犯案。3名兇嫌中,有2人表示根本不認識被害女子。

▼警方表示,不排除還有其他共犯。

警方調查後指出,3人早在2、3個月前便鎖定跟蹤該名被害女子,犯案前一天還從大田北上首爾,並於犯案當天(3月29日)下午4時在被害女子所在的辦公室附近等待,直到晚間7時被害女子下班後,更是尾隨在後,直到抵達被害者住處前才下手。

警方3月31日先是在京畿道城南市逮捕2名兇嫌,之後在首爾特別市江南區論峴洞逮捕另名兇嫌。

雖然警方初步判定女子是窒息死亡,不過警方在兇嫌逃亡後拋下的車輛內,找到沾有血跡的橡膠鎚、頸枕、針筒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