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年輕陪馬英九一起晨運! 陸隨行維安緊張叮嚀:不能大喊!

記者任以芳/長沙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今(4)日進入第7天訪陸行程,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晨跑,這個「萬年」不變習慣也感染同行的大九學堂學員,幾乎早上都會有學生一起早起運動,馬英九今天帶著學生拉筋,輕鬆聊天分享陳韻心得,大陸方面安排的隨行保鑣見到台灣媒體,立刻繃緊神經,提醒「不要大喊」。

馬前總統昨日結束祭祖行程,下午前往南嶽忠烈祠祭祀抗戰英靈,再去參訪父親馬鶴凌母校嶽雲中學,晚上6點半會見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,一連三個行程外加晚上宴請,隔天早上照樣精神奕奕出來運動,不過這趟出訪馬前總統不孤單,身邊還有「大九學堂」學子相伴。

▼ 馬英九開心與學生聊天 。(圖/中視提供)

▲▼ 馬英九帶學生晨跑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 馬英九帶學生晨跑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 ▲ 馬英九帶學生晨跑 。(圖/中視提供)

台灣媒體大約早上6點多巧遇馬前總統與學生晨運,先到的成員自動自發拉筋熱身,馬前總統抵達後與學生們開心聊天,似乎傳授運動技巧,手勢也出來了,學生們也很熱情討論交流,看得出來馬前總統心情極好。

接著大隊人馬在長沙九所賓館內晨跑運動,馬前總統邊走邊聊天,氣氛十分歡樂。此時媒體拍攝太靠近,大陸方面安排的保鑣立刻上前疏導,伸手擋鏡頭,要求媒體往後退一點,並未阻止繼續拍攝。

由於上次馬前總統晨跑被台媒巧遇,記者現場熱情呼喊「馬總統好!」當時身邊只有我方隨行保鑣,運動人數也少。這次運動地點比較開闊,大陸方面安排隨行保鑣見到媒體拍攝,十分緊張,立刻出手示意往後退,沒有阻擋拍攝,但特地交代「不要大喊。」

考量馬前總統運動習慣,大陸各省官員十分用心,都是安排大陸前領導人住過的飯店,一定有花園或森林步道,讓馬前總統享受隱密的晨跑。比如湖北武漢安排的是東湖賓館,毛澤東晚年療養就住這邊,湖南長沙安排的九所賓館也是毛澤東住過的地方。

九所賓館隱身在城市裡面,背靠山清水秀的烈士公園。磚紅色的樓房,稜角分明,花園裡有參天古樹,東依省委大院,南臨五一大道和繁華商都,距火車站約2千米,交通極其便利。

馬前總統今日上午行程即將前往湖南大學與學子交流,下午參訪湖南重工業,行程滿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