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連10年第一名! 受境外假消息侵擾最嚴重國家

▲台北市信義計畫區,信義區,房地產,商業區,店面租金,金融大樓,商辦,信義威秀影城,逛街人潮,經濟,房市,商圈,行人,觀光景點,房價,天龍國,台北101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受假消息影響嚴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瑞典哥德堡大學近期發布《民主報告2023》,當中點名台灣是全球受境外假消息影響最嚴重的國家,而且已經連續10年蟬聯「榜首」。數據顯示,台灣受假消息影響的情況正在惡化。

《民主報告2023》(Democracy Report 2023)指出,如同過去9年,台灣這次仍是境外假消息影響最為嚴重的國家,第2名至第5名則分別是拉脫維亞、蒙特內哥羅、巴勒斯坦(加薩走廊)以及摩爾多瓦,美國則是排名第6。

對外散布假消息的前5名國家,第1名至第4名依序為委內瑞拉、土庫曼、北韓以及尼加拉瓜,對台影響最嚴重的中國則排名第5,曾被爆多次影響美國重要選戰及總統大選、與烏克蘭處於戰爭的俄羅斯,從2022年的第12名,一口氣上升至今年的第7名。

報告也揭示一個令人憂心消息,數據指出專制統治國家正在轉變全球的權力平衡,2022年全球生活在專制體制下的人口高達72%,比2012年的46%高出許多,專制國家的GDP總和也占了全球的46%,民主國家間的貿易占比也從1998年的74%下降至47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