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捲風襲美國數州釀6死 樂團演出中劇院屋頂坍塌

▲▼阿肯色州東部的溫尼鎮(Wynne)遭到龍捲風襲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肯色州東部的溫尼鎮(Wynne)遭到龍捲風襲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文/中央社

龍捲風3月31日橫掃美國南部阿肯色州,造成3人死亡;更北的伊利諾州和印第安納州也遭到劇烈風暴襲擊,有3人喪命。其中伊利諾州一個劇院屋頂坍塌,舞台上當時還有樂團演出。

法新社報導,龍捲風31日下午席捲阿肯色州,造成州長桑德斯(Sarah Huckabee Sanders)所說的「大規模破壞」。

桑德斯表示,阿肯色州東部的溫尼鎮(Wynne)有2人喪生。而在州府小岩城(Little Rock)外圍的普拉斯基郡(Pulaski County),當地一名官員證實有一人死亡。

桑德斯在推特(Twitter)寫道:「阿肯色州中部發生重大災害。」小岩城市長史考特(Frank Scott Jr.)則表示,「近30人被送往我們的地區醫院」。

龍捲風橫掃小岩城部分地區時,正開車前往巿區西部的目擊者法拉爾(Lara Farrar)說:「那真的是個難以置信的毀滅性龍捲風。基本上我一整個嚇到,因為當地簡直被徹底清除摧毀,有些建築的屋頂完全被吹走。」

她表示,龍捲龍掃過的約半公里長地方遭到嚴重破壞,但是直接路徑外圍受損情況「非常輕微」。

美國國家氣象局(National Weather Service)對鄰近阿肯色州的田納西州、伊利諾州、肯塔基州和愛荷華州的部分地區,都發布龍捲風警報。

31日晚間,災難降臨伊利諾州的貝爾維迪爾(Belvidere),劇烈天候造成當地的阿波羅劇院(Apollo Theatre)屋頂和正面外牆局部坍塌,當時一個重金屬樂團正在舞台上演出。

地方電視台Fox 32報導說:「據報當局派出20多輛救護車抵達現場。」

貝爾維迪爾的消防隊長夏德爾(Shawn Schadle)通報,這場災難造成1死28傷,其中5人重傷住院。

電視畫面顯示,緊急救難人員將受傷的音樂會觀眾用擔架抬出。上傳到社群媒體的影片則可看到,劇院地上都是瓦礫,有的堆到接近腰部高,屋頂有個大洞。

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茨克(JB Pritzker)深夜在推文中說:「貝爾維迪爾的阿波羅劇院今晚發生屋頂崩塌,州政府對此密切關注。」

毗鄰的印第安納州警方證實,風暴橫掃蘇利文郡(Sullivan County),造成2人死亡。

當地電視台WTHI發布在推特的影像當中,可以看到電話線杆倒下及房屋崩塌,路面上布滿殘骸瓦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