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第13屆新北市文學獎徵件啟動 從書寫開始探索文學可能

▲第13屆新北市文學獎徵件啟動 從書寫開始探索文學可能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▲第12屆新北市文學獎頒獎典禮合影。(圖/資料照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2023「第13屆新北市文學獎」自即日起徵件至今年7月15日止,2023年度總獎金超過130萬元,分為散文、新詩、短篇小說、繪本故事及新住民圖文創作等5大類,皆不限國籍,以中文創作即可投件參加。其中散文及新詩另外設有18歲以下青春組,歡迎年輕創作者踴躍參加。

文化局表示,如同街頭巷尾熱門的各國美食,新住民早已是新北市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,本屆「新住民圖文創作組」以「日常新百味」為題,以圖片創作加上100-500字短文投稿,歡迎新住民、新二代與移工朋友,或對新住民議題有興趣者發揮創意,展現日常中原鄉與異地交融的生活百態。

▲第13屆新北市文學獎徵件啟動 從書寫開始探索文學可能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▲第12屆新北市文學獎得獎作品將集結出版。(圖/資料照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文化局說,為鼓勵民眾參與文學創作,並讓文學獎得獎作品有更多發展可能,本年度文化局邀請洪震宇、胡金倫、朱宥勳、林孟寰等專業師資,辦理4場次「新北文學工作坊」,分別從寫作教學、創作經驗分享、出版實務、文學作品改編及轉譯等方向,演練文學創作的起承轉合。第1場將於4月22日由,曾開立「深頁十堂寫作課」的寫作職人洪震宇老師主講:作家起手式-寫作力就是思考力!活動報名:https://reurl.cc/mlRX59

本徵件活動採線上或紙本報名雙軌制,參賽者可自由擇一報名,網路報名請連結至「2023年第13屆新北市文學獎報名系統」,紙本報名請填寫報名表,檔案下載:https://reurl.cc/pL9XAb並於截止期限內將相關文件掛號(郵戳為憑)寄至「221944汐止厚德郵局第30號信箱 新北市文學獎工作小組 邱小姐收」,並於信封上註明「參加新北市文學獎」及「徵選類別」。完整徵件簡章及活動資訊請至「新北市文學」主題網站查詢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基隆委託行轉播職棒開幕戰 議長童子瑋化身黃衫軍挺棒球

►2023基隆童話藝術節登場 「尋找雨精靈」集章換好禮

►基隆七堵復興國小百年校慶 議長童子瑋巡禮憶往日點滴

►基隆嶼限定「3大視角新玩法」 獨享世界級全方位視角海景

►型男再現!謝國樑穿搭休閒貼近民眾 重要場合重披筆挺西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