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導體大廠美光回應中國「網路安全審查」:積極溝通並全力配合

▲▼美光科技  美光  Micron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光回應中國「網路安全審查」:積極溝通並全力配合。(圖/路透社) 

文/中央社

中國網信辦對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(Micron)產品啟動網路安全審查,美光今天表示,正積極與網信辦溝通並全力配合,以確保產品安全性以及對客戶的承諾。

美光發布聲明指出,已知悉中國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(網信辦)宣布對美光在中國大陸銷售的產品進行網路安全審查,美光正積極與網信辦溝通並全力配合。

美光強調,向來秉持最高誠信原則進行業務推展,以確保產品安全性以及對客戶的承諾。

中國網信辦3月31日晚間在官網公告,為保障關鍵訊息基礎設施供應鏈安全,防範產品問題隱患造成網路安全風險,維護國家安全,依據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」、「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」,按照「網路安全審查辦法」,對美光在中國銷售的產品實施網路安全審查。

不過,中國網信辦的公告並未指明美光產品有何「國家安全風險」。

美光是世界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之一,2022年營業額在全球半導體公司排名第6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