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澎湖西台「清朝古堡」音樂會 讓戰爭遺跡也能很藝術

記者/陳洋報導

有百年歷史的澎湖西台古堡是遊客必訪的旅遊景點,但這座見證戰爭歷史的古蹟,也能成為音樂表演場地,透過弦樂團的演出,古堡甬道的自然共鳴,讓音樂顯得更有層次,也讓古堡展現出新的生命。

▲▼ 澎湖西台古堡音樂會 讓戰爭遺跡也能很藝術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澎湖的西台古堡興建於清光緒年間,已有百年歷史,是遊客到澎湖必遊的景點,但這樣一座充滿戰爭風味的建築,透過音樂點綴,也能呈現新的風貌。 (圖/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

▲▼ 澎湖西台古堡音樂會 讓戰爭遺跡也能很藝術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大提琴家張正傑率領的「弦外之音團」,由小提琴家林天吉、張芝庭及中提琴家徐曉虹組成,加上次女高音翁若珮、男中音趙方豪、女高音高紹恩等,連續兩天在西台古堡內演出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(圖/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

張正傑說,西台古堡是戰爭遺跡,是和音樂毫無連結的,但透過音樂的演出,也可以讓人看到戰爭遺跡也能有新風貌,特別是時代不一樣了,透過音樂這個共同語言,可以讓古堡更有生命力。

主辦單位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則說,西台古堡在130幾年前是保護澎湖最重要的軍事堡壘,拱形隧道四通八達,通風採光良好,而甬道更是天然音場,完全呈現演出的天籟之音,這是全新的嘗試,賦予古堡不一樣的面貌。

西台古堡是澎湖西嶼鄉的知名景點,但一直是靜態展現,現在透過音樂的演出,讓人看到古堡也可以翻轉既定的印象,戰爭遺跡原來也可以充滿藝術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