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費芯大戰」恐丟本命區 前藍委曝過往經歷喊:自相殘殺沒意義

▲▼費鴻泰、徐巧芯。(組合圖/ETtoday資料照)

 ▲費鴻泰、徐巧芯。(組合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與北市議員徐巧芯為了爭取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提名,兩人早已殺聲震天,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以自身參選經歷呼籲兩人,「如果紛爭不趕快止息,最後可能連國民黨本命區都會丟掉」,更強調有比權位更重要的價值和情操,國民黨要戰就要去開闢疆土,特別是艱困選區,贏回新的席次,在立院增加戰鬥力,否則自相殘殺沒任何意義。

陳學聖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當看到徐巧芯、 費鴻泰兩位優秀的國民黨戰將,在黨內初選時搭上桃園狒狒事件,被取諧音變成動物大戰,就知道真的走鐘了。如果「猩狒」大戰不趕快止息,最後1加1不僅不會大於1,還可能小於1,連國民黨本命區都會丟掉。

陳學聖提及,2020年他要競選立委連任前,已是4任資深立委,「在立院拍合照,我是有資格坐第一排的人」,而他在的選區中壢,也可算是國民黨的本命區,若他要競選連任,自信應能順利達標。但當時包括吳志揚、魯明哲兩人,都表達想在中壢參選的意願,「不管是否現任優先或一己條件,黨內初選是會苦戰,可是我相信仍可以過關。」

然而,話鋒一轉,陳學聖表示,當時他問自己,這樣廝殺有意義嗎?魯、吳兩位都很優秀,又在他紮根中壢選區的過程中大力幫忙過,因此他認為要知恩圖報,「怎可從友變敵、反目對陣?」更重要的是,三人競爭不會變成3席,最後還是只有1席,沒有任何改變,大家不是白忙一場?而且萬一初選彼此陣營結仇,不團結又掉了這席,不是因小失大?

陳學聖強調,國民黨要戰,就是要去開疆闢土,特別是艱困選區,贏回新的席次,在立院增加戰鬥力。不然大家都留在本命區自相殘殺,席次不變,沒有任何意義,一樣打架打不過人家,想過的法案過不了,想擋的法案擋不住,留在立院只是圖個光環,實際上是在浪費生命。

「政治的路可以有很多的選擇,就看你自己最後要成就的是什麽。」陳學聖表示,他想通後覺得沒什麼好眷戀,就逕自宣佈退選中壢轉戰八德,而吳志揚也放棄中壢轉戰沿海。雖然最後他們都沒當選,但最起碼驗證過有比權位更重要的價值和情操,更希望能以身作則,給未來可能參加初選的國民黨從政人參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