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共識是支持最強母雞」 國民黨35位立委挺侯友宜選2024總統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以徵召方式提名2024總統大選人選,黨中央積極徵詢潛在及有意願的人選。對於媒體以「挺侯聯盟」報導,指國民黨有10位立委表態挺侯,被列在名單中的2名藍委今(1日)皆否認串聯「挺侯聯盟」。據記者了解,國民黨團共識是挺最強母雞,現任39席立委中其實約有35人挺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,未來有望陸續表態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兼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謝衣鳯3月30日開第一槍,公開稱侯友宜是國民黨在中南部的最強母雞,她將全力支持。有媒體昨以「挺侯聯盟」為標題,指國民黨團齊力具名表態挺侯,「第一波名單」包含立委曾銘宗、李德維、鄭麗文、林為洲、呂玉玲、賴士葆、費鴻泰、吳怡玎及陳雪生。

不過今其中一名國民黨立委表示,侯友宜在2022縣市長大選中贏對手近46萬票,是國民黨現在最強母雞,所以他「被動」受訪時很自然就回應挺侯,但他們並沒有串聯「挺侯聯盟」。另名同樣被列入「挺侯聯盟」的立委也澄清,「沒有什麼聯盟」,大家的共識是支持最強母雞,相信黨團絕大多數人都是挺侯友宜。

據了解,國民黨現任39席立委中,其實大概有35人挺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,未來可能將陸續表態。有藍委坦言,在他的選區有兩派聲音,一個是挺侯友宜,另一個是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他目前的確不方便表態。

另有其他國民黨立委說,已經4月了,他對於侯友宜還未正式宣布參選感到「有點急了」;但他也認為,再急也不能打亂黨中央的步驟,侯得先協調好有意參選的人,並給予相對的尊重,畢竟團結才是勝選的不二法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