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總統魯拉14日將會見習近平 因患肺炎已重排訪中行程

▲▼巴西總統魯拉(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)宣誓就職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總統魯拉(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)預計4月中旬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巴西總統辦公室於3月31日表示,總統魯拉(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)將於4月11日出發訪問北京,並於14日會見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。此前,魯拉原定於3月25日前往中國進行國是訪問,後來被診斷罹患輕度肺炎而延期,並重新安排訪中行程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巴西總統魯拉11日啟程訪中,並預計進行原定議程,包含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簽署約20項協議。魯拉這次訪問目的為加深與中國關係,並尋求中國在拉丁美洲國家的投資。

巴西前總統羅賽芙(Dilma Rousseff)辦公室隨後表示,羅賽芙也將於13日前往上海,出席由金磚國家共同倡議建立的「新開發銀行」(New Development Bank,NDB BRICS)行長就任典禮。巴西、俄羅斯、印度、中國、南非、阿聯等金磚國家成員國曾於2月達成協議,由羅賽芙出任NDB行長。

兩個月前,魯拉總統在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拜登,儘管美國與巴西關係日益緊張,但巴西採取務實外交政策,打算在與各個主要貿易夥伴間取得平衡。魯拉辦公室也表示,魯拉4月此番訪中也將是一次國是訪問,除了與習近平見面外,也預計與中國總理李強會晤,並且參加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會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