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未見蓬佩奧 郭正亮揭:「這事」發生後有一些狀況

▲▼總統蔡英文赴「哈德遜研究所」領獎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赴「哈德遜研究所」領獎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於美東時間30日晚間受邀出席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「全球領導力獎晚會」並獲頒「全球領導力獎」,但會前盛傳出席的友台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並未出席。對此,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,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與中國最高外交官王毅於24日通話後,在這3、4天裡面發生某些事、有一些狀況。

郭正亮31日在節目「風向龍鳳配」中表示,蔡英文這次去紐約待了兩天,所以他一定是有所預期,如果真的有民主黨官員去,一定是在紐約,不可能是去加州。以民進黨傳統關係,像還有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美國在台協會(AIT)華盛頓總部,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、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等涉台事務高階官員,這完全是在可以見面的期待之內。

「我認為一定有一些狀況」,郭正亮分析,蔡英文到哈德遜研究所演講也變成閉門,而且到了下飛機時,才確定有這個行程,到底有沒有見到蓬佩奧,沒有人知道。他質疑,「你有看到全球領袖獎的頒獎鏡頭嗎?本來大家預期是蓬佩奧跟蔡英文有三人的安全論壇,但你有看到畫面嗎?」

郭正亮說明,如果是在正常情況下,坎貝爾應該也會去一下紐約,因為他們是很好的老朋友,現場雖然是共和黨的場,可是他多少也去一下。再者,哈德遜雖然不是主流智庫,可是在保守派裡面還算是知名智庫,他已經避開華盛頓了,刻意到紐約去,這樣的情況之下,聯邦級別的政府官員都不在,且僑宴現場也只有紐澤西州長墨菲(Phil Murphy)。

郭正亮補充,據他了解,外交單位很急的狂打電話給紐約州長霍楚(Kathy Hochul)和紐約市長亞當斯(Eric Adams),可是他們就是沒有來,這一定是民主黨有做某些指示,不然不至於這樣。蔡英文會在紐約待兩天,就是預期會有一些人要見面,不然不會安排這樣的行程,「我是覺得很明顯,就是蘇利文跟王毅通完電話之後,在這3、4天裡面發生某些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