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OTA「新人體模擬系統」完成開發!有效精進自駕輔助、被動安全

▲TOYOTA「電動休旅bZ4X」台灣開賣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TOYOTA開發全新第7代模擬系統,將有助精進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以及被動安全防護。(圖/資料照,以下同)

記者鄧光惟/綜合報導

TOYOTA安全防護系統即將更上層樓!鑒於當今越來越多汽車標配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,近日TOYOTA宣布用於模擬自動駕駛情境的第7代THUMS(Total Human Model for Safety)已經開發完成,將有助於精進TSS(TOYOTA Safety Sense)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以及被動安全防護。

根據TOYOTA說法,當一個人姿勢傾斜時,身體會對座椅及安全帶有不同的反應,就算身體打直,姿勢只要有細微改變,碰撞時都會對骨盆、腹部器官、脊柱和肋骨造成不同的影響,而新一代THUMS能夠考慮上述變化,並以數位人體模型來模擬碰撞情境,預測可能發生的傷害。

▲TOYOTA THUMS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TOYOTA第7代THUMS能精準模擬乘客姿勢和肌肉變化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TOYOTA自1997年起,便啟用THUMS電腦人體模型來分析行人與乘客發生事故受到的傷害,最新第7代能更精確模擬男性、女性及兒童事故當下,姿勢和肌肉的變化,來優化緊急煞停及轉向控制,最終收集到的資料也有助於開發如車側簾式氣囊、WIL頸椎傷害緩和座椅等被動安全技術,甚至是Level 3自動駕駛。

▲▼交部推動新車安全評等,TOYOTA  COROLLA  CROSS銷售王今首撞測試並公開過程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THUMS分析能優化緊急煞停及轉向控制,並開發全新被動安全技術。

目前TOYOTA最新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來到TSS 3.0,能提供完整Level 2輔助駕駛,其它還有PCS路口辨識、RSA速限辨識輔助系統、緊急轉向控制閃避、主動煞車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