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石子瀨天后宮 「山海行‧姊妹情」徒步會親熱鬧登場

▲台南石子瀨天后宮「山海行‧姊妹情」徒步會親,將熱鬧登場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石子瀨天后宮「山海行‧姊妹情」徒步會親,將熱鬧登場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大內區的「石子瀨天后宮」主祀的天上聖母,距今已有350年歷史,與『開基鹿耳門媽』係出同源,是大內區重要信仰廟宇之一,時值新廟重建之際,由重建委員會發起「山海行.姊妹情」活動,遵循古香路徒步前 往同係之姐妹宮會親,期許藉由徒步伴行,凝聚眾人之力量,早日完成媽祖建廟的最後一哩路。

鹿耳門天后宮主任委員林瑞男表示,早年媽祖宮遭遇水患之時,石子瀨天后宮庄民不遠千里迢迢,以人力、牛車運送物資前來媽祖宮接濟。為感念石子瀨 天后宮先民的隆情厚誼,遂邀集另六間姐妹宮,同心協力、徒步伴行。

活動在4月1日上午4時許、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夫人劉育菁老師等貴賓,啟動「起駕禮序」,展開一日長達42公里的「徒步會親」之路。黃偉哲市長表示,目前大台南地區水情仍不樂觀,他也代表全體市民,祈求「石子瀨媽」 神威庇祐,早日降下甘霖、紓解旱象,並預祝活動圓滿。

重建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一道表示,希望藉由徒步伴行,凝聚信眾力量,協力完 成媽祖建廟的最後一哩路,同時強調,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,便有來自全台各 地超過千位信眾報名,陪同媽祖「作伙走」,充份感受「石子瀨媽」的神威顯赫。

徒步隊伍於上午自石子瀨天后宮起駕後,途經茄拔天后宮、土虱堀聖興宮、 安定後堀潭湄婆宮、許中營順天宮與新寮鎮安宮。傍晚在新寮鎮安宮與姐妹宮 會集,並點燃象徵「媽祖薪火」的火把,點亮這條會親之路,隊伍抵達鹿耳門 天后後由葉澤山副市長與民政局姜淋煌局長引爐火燃寶燭,姊妹宮持火共燃「薪 火爐」,最後恭請『石子瀨媽』及『姊妹宮神尊』入宮駐駕,完成禮序。此次徒步會親總路程近42公里,橫跨四個行政區、途經十餘座宮廟,全程步行至少耗時17個小時,對於人員的體力與耐力均是一大考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