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訪美做模擬考! 柯文哲揭「考題有這一條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創業合作日日春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預計於4月8日以總統候選人身份訪美,27日在民眾黨舉辦的「黨內共識營」演講中提及,他寫模擬考時其中有一條是問「你對於晶片聯盟的看法為何?」於是他跑去問專家後才發現,台積電、台灣及美國三者之間的利益都不一樣,所以在討論台灣議題的時候不能只考慮台灣,還要想到「中國大陸、美國、台灣」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。

柯文哲表示,由於他最近要去美國訪問,所以開始在寫模擬考,其中有一條是問「你對於晶片聯盟的看法為何?」於是他跑去問專家,而他聽完專家的回答後,就知道他的盲點在哪裡。

對於晶片管制議題,柯文哲透露,廠商的利益、台灣的利益與美國的利益完全不同,不要以為台積電是台灣的公司,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每次在華府演講,講得好像台積電是她控制的,但台積電超過70%的股份不是台灣的,台積電是國際公司不是台灣公司,「但我們政府總講得好像台積電是他管的。」

柯文哲說,台積電、台灣政府及美國政府三者之間的利益都不一樣,所以在討論台灣議題的時候不能只考慮台灣,還要想到「中國大陸、美國、台灣」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。

因此,柯文哲強調,「維持現狀是目前不得已的選擇」,因為中美對抗局勢15年內不會被解決,除非中美兩國開打核子大戰,但如果雙方卡在那裡,就只能維持現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