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出立委初選! 徐弘庭嘆初選規則貓膩多、水很深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不滿國民黨2024立委初選辦法採「37制」,今(31)日宣布退出黨內立委初選。受訪時他表示,這是痛苦的決定,希望他的離開,讓黨內正視世代傳承的問題。「黨員投票的水有多深、貓膩有多少,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知道」,同時也表示「一樣的導演、一樣的劇本、我這次不會做你們的演員」。

▲▼   徐弘庭宣佈退出黨內立委初選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徐弘庭宣佈退出黨內立委初選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決議,第7(信義、南松山)、第8選區(文山、南中正)初選方式,採3成黨員投票加7成民調。此舉引發主張採全民調的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及徐巧芯不滿。

徐弘庭下午在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訪問,好友兼立委洪孟楷也因此事特別請助理送花致意,花上特別寫下「勇者無懼、繼續加油、藍青世代、共創未來」。徐接下花表示,兩人認識多年,謝謝老友心意。

▲▼   徐弘庭宣佈退出黨內立委初選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洪孟楷送徐弘庭宣花束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至於退出這次立委初選,徐弘庭表示,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,是痛苦的決定,這幾天受到基層很多鼓舞,基層的熱情超乎他想像,而當初參加初選,就是希望可以讓這個黨有多一點戰力,但是退出初選,是希望黨可以正視讓年輕世代傳承的問題。

徐弘庭認為,全民調有3個好處,第一個是能更貼近真實選區狀況,同時不麻煩基層,也不會有撕裂基層,讓基層選邊站的問題,同時全民調也是最不勞民傷財,也最簡單、沒有爭議的方式。

徐弘庭質疑,如果前輩在該選區經營這麼久,有這麼強大的力量,為什麼不敢用全民調的方式跟年輕世代對決,過去這麼多年來國民黨黨內選舉只有這些地方在用黨員投票,「黨員投票的水有多深,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,黨員投票有多少貓膩,只有經歷過的才知道」,市黨部堅持「三七制,「我告訴自己,一樣的導演、一樣的劇本,我這次不會做你們的演員」。

▲▼   徐弘庭宣佈退出黨內立委初選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「參與這樣的初選希望可以幫助政黨增加更多戰力,也希望我的離開,政黨可以正視世代傳承的議題,也衷心希望,在年輕人增加更多學習的路上,我是最後一個倒下的」。

媒體問到,未來是否再參加立委選舉?徐弘庭說,脫黨參選不是在他人生的選項,越暗的地方越需要一點小小微光,不知道自己可以盡多少力量,但是如果社會有一點點改變,就是他從政的初衷。

對於徐巧芯現在表示將堅持到底,徐弘庭也說,佩服徐的勇氣,但他再次強調,黨員投票的水很深,只有自己經歷過才知道,希望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,不要發生在徐身上,「我相信她是勇敢的,佩服她的精神」。

至於未來是否輔選賴士葆?徐弘庭停頓幾秒後表示,這件事需要多一點時間思考,但對於整個政黨,包括總統大選,他會繼續用他所相信的價值繼續奮鬥,但跟他價值不同的人,會再考慮。

最後媒體問到,對於這樣的結果是否感到惋惜?徐弘庭說,這次事件可以看出年輕世代很著急,是因為他們看到世代的改變、人口結構的轉換,「國民黨快沒時間了」,年輕世代若沒有相對應足夠多的歷練,堅持未來國民黨的道路,未來這個政黨的時間也沒有剩多少了,這樣的情況當然惋惜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