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明開跑 環保署籲注意登革熱「防蚊措施不可少」

▲▼清明連假即將展開,環保署呼籲民眾注意登革熱,防蚊措施不可少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▲清明連假即將展開,環保署呼籲民眾注意登革熱,防蚊措施不可少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為期五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展開,由於不少民眾規劃在清明連假期間安排國內旅遊,環保署提醒民眾,因應我國邊境開放,鄰近國家疫情升溫,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較去年及前年同期高,呼籲民眾旅遊時除注意安全外,防蚊措施不可少,例如穿著長袖,淺色衣物、使用政府機關核准之防蚊液,開心旅遊沒煩惱。

依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,今年截至3月30日止,已累計14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,高於近2年同期,近9成個案感染地為東南亞國家,鄰近國家越南、菲律賓及泰國今年登革熱病例數已高於去年同期,另馬來西亞及泰國疫情有上升趨勢,印尼也有多地發生疫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環保署指出,清除孳生源是預防登革熱的最佳解方,呼籲民眾利用連假期間檢視居家內外環境並清除積水容器,「巡視」家戶內外積水容器,「倒掉」積水,「清除」廢容器並分類回收,「刷除」殘留的斑蚊蟲卵,地方環保機關也將加強稽查農菜園、空屋、空地、戶外堆積廢輪胎、營建工地等,防堵疫情蔓延。

環保署表示,民眾平時即應注意做好自我檢查並清除住家戶內外積水容器,針對居家環境中常見的積水容器,澈底清除廢棄桶、缸、甕、盆、輪胎、寶特瓶及花器等積水容器,落實容器減量;如要留用,則應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原則,輪胎應打洞排水,使用中的儲水容器則務必刷洗、加蓋或加掛細網。

環保署再次強調,登革熱的孳生源的清除工作刻不容緩,為防範登革熱散播,要全民配合一起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共同守護大家健康。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與衛教資訊,請至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查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