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荷蘭將啟用「海關貓」 比狗狗更敏捷能感知荷爾蒙變化

荷蘭海關貓。(圖/翻攝自Douane Nederland)

▲海關貓穿上專屬制服架式十足。(圖/翻攝自Douane Nederland)

記者李依融/綜合報導

荷蘭海關宣布將啟用全球第一隻「海關貓」,他們認為貓比狗更能敏捷地地行李箱間穿梭,還能偵測到人類荷爾蒙變化,能更有效地幫助海關偵查,預計首批海關貓將在4月7日新官上任。

荷蘭海關(Douane Nederland)發布一張照片,一隻喵星人雄赳赳氣昂昂地做在行李櫃抬上,身上穿著反光背心,牠正是世界上第一隻海關貓。荷蘭海關說明,因為貓咪比狗更敏捷,能夠輕鬆地在行李間移動,並進入狗不容易進入的地方,此外牠們很動作輕巧安靜,能在不被注意的情況下進行檢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研究,貓可以偵測到人類荷爾蒙的變化,因此能辨識出可能有所隱藏的旅客,此外牠們的嗅覺也能聞出行李箱內的違禁物品或海鮮魚類。第一批海關貓將於4月7日上任,牠們由專門的培訓團隊訓練,荷蘭海關表示,「目前初步測試的結果很令人滿意」。

關鍵字: 海關貓荷蘭海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