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未登工廠輔導總預算4800萬元助搬遷 核定首件特定工廠用地計畫

▲▼新北市,勤通精密,未登記工廠。(圖/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)

▲新北市首家特定工廠「勤通精密」核定用地計畫,由農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。

圖、文/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

新北市首家特定工廠「勤通精密」核定用地計畫,由農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,終邁向工廠就地合法化的最後一哩路!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30日前往關心,肯定業者持續扎根新北,以及長久以來對新北經濟的貢獻。同時,經發局推出「未登記工廠搬遷租金補助計畫」,2年總預算4,800萬元、每家業者補助最高48萬元的廠房租金,持續積極協助未登工廠搬遷至合法產業用地。

勤通精密企業有限公司楊國忠總經理表示,勤通精密成立於68年,創業初期受限於資金壓力,被迫選擇在三芝的農地設廠。不符合土地使用管制規定,而無法申請合法工廠登記,因此自99年經濟部首次修正「工廠管理輔導法」起即積極配合政策,逐步改善消防設備、水土保持等,歷經十餘年終於取得用地計畫核定,未來將持續深耕新北,接軌國際。

未登記工廠改善計畫收件期限已於3月20日截止,新北市納管的3,287家廠商中,改善計畫收件率高達9成8以上。

未登記工廠如經查獲屬實將依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裁罰;對於高污染或有公安疑慮工廠加強查報,屢未配合改善或停工,將停止供水供電;未登記工廠遷出後,經發局將列管並公告該廠址,再經查獲其他業者違規進駐,違建部份將逕行拆除。詳情可上經發局官網首頁「公告事項」(https://reurl.cc/OVRADv)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