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上任滿一百天 民進黨團點六大缺失憂「選總統市政停擺」

▲▼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召開「侯友宜連任百日失民心」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召開「侯友宜連任百日失民心」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滿一百天,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31日召開「侯友宜連任百日失民心」記者會,指出「社安網大漏洞」、「環境大危機」、「交通大擺爛」、「公安大鬆懈」、「青年大困難」、「產業大流失」等六大缺失。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新任總召集人鄭宇恩表示,侯友宜被動等待國民黨徵召選總統,但若市長請假,市政就會停擺,缺失是否會更嚴重,讓民進黨議員們都相當擔憂。

鄭宇恩批評,民眾感受不到侯友宜好好做事的態度,環境方面,淡水、新莊都出現河川物染狀況,顯現出環境大危機與市長的不用心。交通部分,月票無法入場,北捷無法因應淡北道路改道的交通黑暗期,做出增加班次的回應。公安的鬆懈遊具會電人,公共工程頻頻流標等,青年的大困難,青年補助不足、青年社宅只能靠中央,第二行政中心周邊房價飆漲,民眾買不起房子。另外台北市普發6000已經提出振興方案,但新北市還沒有動作。

幹事長卓冠廷表示,4月1日是侯友宜市長第二任期的執政滿一百天,根據TVBS三月份進行的施政滿意度民調,侯友宜的施政滿意度暴跌兩成,在2020年8月就職兩年半時,施政滿意度來到高峰79%,但到了2023年3月16日的施政滿意度跌到61%,足足跌了18個百分點。另外,新北市民光榮感也從2020年第四名的70%跌到2023年的63%,直落六都最後一名。

書記長林秉宥表示,近期在地觀察大家都感受到市長無心市政,許多議員都有許多個案,地方各單位該推動的政策都要等待侯友宜的光環,明明有法規、資源,但卻被拖延,若侯友宜要選總統,對市民有很大的損失以及影響,民調下滑市民也會看在眼裡。

鄭宇恩強調,近期北市動用二備金,推動活絡振興的活動,但他們等了好幾天,新北市政府仍未提出全民普發6000元的相關帶動經濟的政策。侯友宜被動等待國民黨徵召選總統,但若市長請假選總統,市政就會停擺,缺失是否會更嚴重,民進黨議員們都相當擔憂,接下來的定期會黨團也會好好監督市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