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察首長大調動 21人推薦名單公佈

▲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,用辦案成果展現辦案實力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,辦案績效佳,可能調動高升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蘇位榮/台北報導

全國檢察首長將展開新一波調動,法務部檢審會委員啟動提名作業,讓有意願或受推薦遴選檢察長的檢察官報名,今天上午公告21名人選名單,包括台中高分檢、高雄高分檢的發言人吳萃芳、張金塗、法務部常次林錦村,檢審會預定4月14日開會,將就4至6個檢察長缺額提出2倍人選,供法務部長蔡清祥圈選。

這波檢察首長異動,以現任台南地檢署檢察長的葉淑文動向最受矚目,葉淑文擔任台南地檢檢察長3年,因指揮南檢偵辦學甲88槍擊案、郭再欽爐碴案、前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案、正副議長涉賄選案等案。

一般認為,葉淑文今年調動機率頗高,因葉任職南檢滿3年,加上葉有意陪伴父親,想調職二審,她繼續接掌南檢的可能性並不高,可能調任台中或台南高分檢。

另外,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將於8月屆齡65歲,依法應回任檢察官;台中高分檢檢察長張清雲10月屆滿檢察長任職年齡70歲上限,即將退休;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、保護司司長出缺,可能也會一併補實。

法務部預估檢察長職缺為4至6名,考量今年底重點是明年總統大選查察賄選工作,將提前展開檢察長遴選作業。
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的民選委會,公告有意願或受推薦的檢察官報名參加遴選,目前已有21人報名及受推薦。檢審會預計4月14日從名單中推出職缺2倍的人選,供法務部長蔡清祥圈選;4月21日公布檢察長遴選派任名單。

檢審會公告報名與推薦遴選檢察長的21人名單如下:

1.吳萃芳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主任檢察官 24 期
2.林慶宗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 26 期
3.張金塗 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分署主任檢察官 26 期
4.林錦村 法務部常務次長 28 期
5.黃玉垣 法務部法制司司長 28 期
6.王文德 法務部綜合規劃司司長 30 期
7.顏迺偉 法務部主任秘書 33 期
8.汪南均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副司長 33 期
9.吳慧蘭 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 33 期
10.黃謀信 法務部檢察司司長 33 期
11.曾昭愷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分署檢察官派兼司法院政風處處長 34 期
12.謝名冠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檢察官 34 期
13.曾文鐘 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 35 期
14.洪景明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 35 期
15.柯宜汾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教務組長 36 期
16.陳佳秀 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 37 期
17.孫治遠 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借調法務部調查局政風室主任 37 期
18.林漢強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派駐廉政署視察室主任 38 期
19.陳淑雲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借調警政署政風室主任 38 期
20.謝謂誠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 38 期
21.周士榆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借調國家安全局政風處處長 39 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