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英粉?中國僑民天天守蔡英文要抗議 斥記者「不能叫她總統」

記者陳家祥/隨行報導

總統蔡英文在紐約時間30日晚間赴哈德遜研究所演說,並與智庫代表進行區域安全對話。但在會前,從蔡英文抵美後便如影隨形抗議的中國僑民,再次出現高喊「打倒蔡英文」等,並痛罵國安局長蔡明彥指他們「領200」當走路工是胡扯。而當台灣的記者上前採訪時,還一度爆發衝突,執意稱「不能說總統,不然我們不接受採訪」,還表示「我們大陸所有人都擁護習近平」。

▲▼中國僑團抗議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中國僑團抗議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中國僑民在現場不斷高喊「打倒蔡英文、打倒賣國賊」等,還播放音樂,吸引不少路過的民眾關注。面對台灣媒體提問,受訪的中國僑民說,「我們全部是自發來的,我今天看到台灣的外交部還什麼部門,說我們是有人出200元,胡扯!」

中國僑民說,昨天所有1200人,都是自願出來,沒有發一分錢,不像台灣用金錢外交收買,「美國來一次,蔡英文要花多少錢?滿地賄賂才能夠進入美國國境」。

被問到怎麼知道蔡總統行程?中國僑民說,「我怎麼知道?我有我的方法,明天還一個,台灣就是腐敗政府」。而當記者追問,是否蔡總統在美國幾天就要抗議幾天?這時另一位中國僑民反擊,「不能說總統,她是台灣地區領導人,不能說總統」,而台灣媒體則回應,「我們是台灣人,當然叫她總統」;此發言隨即引來中國僑民不滿,「你叫她總統,我們就不接受採訪」。

▲▼中國僑團抗議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中國僑民還說,明天9點還會到門口抗議,看蔡英文要怎麼走,「賣國賊,十幾億人口不喜歡她」,呼籲民進黨回頭是岸,大家都是黃皮膚、炎黃子孫,和平統一走在一起才是出路,「蔡總統上台斷了幾個邦交國?」

台灣媒體接著反問,會不會覺得習近平「做太久」?中國僑民自豪的說,「我們大陸所有的市民都是擁護習近平,他沒有做一輩子,他第3任連任是我們十幾億炎黃子孫、大陸所有人民擁戴他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