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打金正恩的歪主意!白宮曝:普丁計畫「用糧食」換北韓軍火

▲▼北韓經常面臨農作物欠收的情況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視察兩江道三池淵市的農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經常面臨農作物欠收的情況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視察兩江道三池淵市的農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至今已持續13個月,如今在美國等西方國家軍援烏克蘭的情況下,面臨彈盡援絕的窘境。然而,美國當局卻指出,如今俄國開始打北韓(朝鮮)的歪主意,透過斯洛伐克軍火商斡旋,以北韓最缺乏的糧食,換取北韓24種以上的武器與彈藥,該名軍火商已被美國列入制裁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美國政府於當地時間30日指出,彈盡援絕的俄羅斯為了能夠從北韓換取24種以上的武器和彈藥,竟然透過斯洛伐克籍軍火商馬克爾季切夫(Ashot Mkrtychev)從去年底至今年初與北韓官員斡旋,計畫以向北韓提供商用飛機、現金、商品、大宗物資(commodity,原材料、農作物、礦物等),該名軍火商30日被美國財政部列為制裁對象。

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、前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對於北韓向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提供追加(軍武)援助一事,我們感到十分擔憂。我們掌握新的情資,內容顯示俄羅斯正積極尋求,如何從北韓換取武器和彈藥的方法。」

柯比指出,「根據這項交易提案,俄羅斯能夠從平壤當局獲取24種以上的武器和彈藥。我們知道,俄羅斯正想方設法向北韓派出代表團,以及作為換取武器和彈藥的條件,向北韓提供糧食。」

▲▼俄羅斯打算以提供糧食、商品、現金、原材料等,向北韓換取武器與彈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打算以提供糧食、商品、現金、原材料等,向北韓換取武器與彈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也在30日的聲明中提到馬克爾季切夫被列入制裁對象一事,表示馬克爾季切夫為了從北韓換取24種以上的武器與彈藥,便與平壤當局合作,以原材料、商品等送往北韓的物品作為交換條件,「馬克爾季切夫向俄羅斯高層確認,俄方已準備好從北韓獲取軍事裝備。」

布林肯提到,「今天美國做出的制裁措施,是一項非常明確的信號。美國絕對不會坐視有人協助俄羅斯的侵略行動、或是協助俄羅斯向烏克蘭發起殘忍無道的戰爭。我們將會繼續戳破俄羅斯試圖從其他國家獲取軍事裝備的舉動。」

布林肯也表示,美國的制裁措施不僅能弱化俄軍的作戰能力、俄國的軍工複合體,同時也能攔截北韓用於發展聯合國所禁止的大規模殺傷武器(WMD)、彈道飛彈的資金來源。

▲▼金正恩2019年4月出訪俄羅斯期間,海參崴一處火車站飄揚著俄國與北韓國旗。(圖/路透)

▲金正恩2019年4月出訪俄羅斯期間,海參崴一處火車站飄揚著俄國與北韓國旗。(圖/路透)

俄羅斯以提供糧食作為條件,打算向北韓換取24種武器和彈藥。據悉,北韓因面臨天然災害、疫情邊境封鎖政策、國際制裁等,導致經濟狀況疲敝,再度面臨大饑荒。

南韓政府統計資料指出,北韓去年僅生產451萬噸糧食,比起2021年的469萬噸還要再減少18萬噸(3.8%),就連經濟與生活條件優渥的第二大城市開城也爆發饑荒,一天內有數十人餓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