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記者遭俄控間諜罪 白宮怒斥荒謬「美公民立即離開俄羅斯」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俄羅斯30日指控《華爾街日報》記者格爾什科維奇(Evan Gershkovich)涉嫌從事間諜行動,試圖獲取俄國軍事情報,在葉卡捷琳堡(Yekaterinburg)將他逮捕。對此,白宮強烈譴責俄國「荒謬」控訴,並呼籲民眾不要前往俄羅斯、在俄公民立即離境。

▲▼《華爾街日報》記者格爾什科維奇(Evan Gershkovich)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30日指控《華爾街日報》記者格爾什科維奇涉嫌間諜罪將其逮捕。(圖/路透)

綜合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(PBS)、CNN報導,俄羅斯聯邦安全局(FSB)30日稱,格爾什科維奇以記者身分做掩護,按照美國指示從事與新聞業無關的間諜活動,依間諜罪將他逮捕並羈押2個月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補充,「這不是懷疑,而是他被當場抓獲的事實。」

白宮發言人尚皮耶(Karine Jean-Pierre)在記者會上嚴正表示,「這項間諜指控太荒謬了。俄羅斯政府針對美國公民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,我們強烈譴責俄國拘留記者格爾什科維奇,以及針對和打壓記者的行徑。」

尚皮耶說,「國務院已就此事與俄羅斯政府直接聯繫,包括積極讓大使館與格爾什科維奇接觸。在俄羅斯定居或旅行的美國公民應按照國務院建議立即離境。」

《華爾街日報》在聲明中表示,「我們堅決否認來自FSB的所有指控,並要求立即釋放我們的記者。」據稱,格爾什科維奇違反《俄羅斯聯邦刑法》第276條「間諜罪」條款,如果間諜罪名成立,格爾什科維奇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