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罪判決再遭撤銷!后豐大橋情殺命案再度發回更審

▲▼ 女老師墜橋案,男友王淇政(左2)與友人洪世緯(右2)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后豐大橋情殺案,王淇政(左2)、洪世緯(右2)無罪判決又被撤銷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發生在2002年底的后豐大橋情殺墜橋命案,安親班陳姓女老師離奇墜橋身亡,檢方起訴陳女男友王淇政與友人洪世緯,2人分別遭判刑15年與12年半定讞。2人多次聲請再審,台中高分院前年底再度判決2人無罪。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認為無罪判決有多項疑點,再度撤銷發回更二審。

本案發生於於2002年12月間,王、洪2人與幾名好友,在深夜11時許到夜市吃宵夜,隔日凌晨1點多,王男女友、在台中任職的陳姓女教師要求王男到后豐大橋與她談分手。王男搭乘洪男駕駛車輛抵達后豐大橋,並自行下車與陳女「談判」;洪男認為不便在場且因車胎沒氣,即離開現場到加油站打氣。但洪男回來後,看見王男正趴在橋邊護欄上,王男告知陳女剛掉落至橋下,並請洪男幫忙叫救護車,自己則到橋下找陳女。洪男跟隨到橋下,並請當時正在橋下釣蝦的證人幫忙照亮,而後陳女經送醫後不治身亡。

檢方2005年依照共同殺人罪對2人提起公訴,台中地院一審分別處2人各有期徒刑15年與12年6月。全案上訴二、三審後,於2007年定讞。但定讞後人權團體發覺本案諸多疑點,開始為2人提出再審,歷經10次聲請均遭駁回,直到2018年2月間終獲最高法院採信,撤銷有罪確定判決並重啟再審程序,同時停止執行,釋放2人。

全案於台中高分院重啟再審後,2019年底首度改判無罪,不過最高法院將全案再撤銷發回,再審更一審於2021年底,再度判決2人無罪。而最高法院審理後,31日再度撤銷無罪判決,發回台中高分院再審更二審。

最高法院這次撤銷理由有二,第一是證人證述內容與卷證資料不符合,第二是再更一審無罪判決中,以事後的鑑定人意見,推翻發生21年前、時間久遠以前的事實,違背論理法則。故此最高法院撤銷無罪判決,再度發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

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

雷皓明/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

給說法/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

雷皓明/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

給說法/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

雷皓明/「打我啊笨蛋」 你真打?

告訴6月期限 法界:過了就GG

賴瑩真/散播性愛照、謠言,犯法嗎

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

使用身分證產生器 犯偽造文書罪

林文蔚/「信」不「信」由不得你

徐弘儒/何謂職權不起訴處分

施工借道鄰居 檢方:當心刑責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