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川普被起訴的A片女星是誰? 「婚外情到封口費」7年糾葛一次看

▲▼美國前總統川普、美國知名色情演員丹尼爾斯(Stormy Daniels)。(圖/路透社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丹尼爾斯收到的封口費是川普被起訴的主要原因。(圖/路透社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前總統川普多年來面臨多項刑事調查,包括干預選舉、金融犯罪到最近的私藏政府密件,但這些都不是大陪審團30日決定起訴他的原因,也與他號召川粉國會暴動無關,而是A片女星史多美.丹尼爾斯(Stormy Daniels)。《衛報》挖掘丹尼爾斯過去,帶您了解她究竟是誰、與川普有哪些糾葛。

丹尼爾斯本名史蒂芬妮(Stephanie Gregory Clifford),在路易斯安那州由母親撫養長大,愛好騎馬,但從高中就開始在脫衣舞俱樂部賺錢養活自己,後來開始接拍甚至執導A片。她聲稱與川普上床後在2016年收到13萬美元(約新台幣396萬元)封口費,而川普被控在帳面紀錄上將這筆款項算作法律費用,涉嫌作假帳被起訴。

丹尼爾斯初遇川普是在加州太浩湖(Lake Tahoe)一場名人高爾夫球錦標賽上,聲稱川普指示一名保鑣邀她共進晚餐,儘管他當時早已和梅蘭妮亞結婚,他們晚餐後仍在川普的酒店房間裡上床,且事後持續聯絡一段時間,川普還讓丹尼爾斯參演他的真人實境秀《誰是接班人》。

▲▼2020美國總統大選,川普。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白宮發表演說,對自己前期的選情樂觀。(圖/路透)

▲ 川普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,力拚重返白宮。(圖/路透)

但隨著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,與丹尼爾斯的關係也發生劇變。丹尼爾斯本來正準備上電視公開與川普的艷遇,就收到川普當時的律師柯恩(Michael Cohen)支付的13萬美元封口費。

儘管川普否認曾與她上床,並稱這筆錢與他贏得大選無關,但檢察官說服大陪審團,指控他為這筆錢每月償還柯恩3.5萬美元,而柯恩2018年曾對有關這筆款項的聯邦指控認罪。且除丹尼爾斯以外,柯恩還稱曾應川普要求,向另一名女性支付封口費。

丹尼爾斯近期與曼哈頓檢察官見面,回答封口費相關問題。她的律師布魯斯特(Clark Brewster)3月15日在推特上表示,「史多美回答問題並同意成為證人,或在有需要時接受進一步調查。」

▲▼ 美色情片女星克利福德(Stephanie Clifford)Stormy Daniel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 丹尼爾斯對於川普被起訴一事回應,「讓真相與正義戰勝吧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事實上,這筆錢早在幾年前就曾曝光,但無法確定是否會讓川普陷入法律困境。丹尼爾斯最初聘請律師艾維納堤(Michael Avenatti),但艾維納堤一味攻擊川普,還堅稱他的婚外情會迫使他辭職,然而最終讓川普下台的原因是2020年輸給拜登。

丹尼爾斯和艾維納堤的關係逐漸惡化,艾維納堤最終因聯邦罪名被起訴,包括挪用丹尼爾斯著作的30萬美元預付款,提前竊盜及欺騙客戶罪名成立,被判14年徒刑。直到前曼哈頓檢察官萬斯(Cy Vance)對川普發起刑事調查,封口費的法律後果才重新浮上檯面。

丹尼爾斯與曼哈頓檢察官見面的消息傳出後,川粉開始在推特上攻擊她,還有人私訊威脅,導致她加強私人保安。有網友公開侮辱她的A片事業、用粗俗字眼談論川普是如何「命中她」(hit that),她對此則一一幽默回嗆,還稱網友用「命中」(hit)一詞對川普很友善,「我會說那更像是一次可悲的撞擊(thump),但隨便啦。」

川普被起訴的消息曝光後,丹尼爾斯在推特上回應,稱她「沒有理由高興」,但「大陪審團的辛勞及盡責精神必須得到尊重,現在讓真相與正義戰勝吧!」川普則發出聲明回應,「這是史上最嚴重的政治迫害與選舉干預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