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蘭獲土耳其國會批准加入北約 將成第31個成員國

▲▼土耳其,北約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、北約國旗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安卡拉30日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,芬蘭申請加入以美國為首的防禦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,今天終於獲得最後一個同意的北約成員國土耳其批准入會。

法新社報導,土耳其國會議員今天無異議支持芬蘭加入北約,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兩週前已公開支持此案。

申請加入北約必須獲得所有30個成員國同意。

執政黨議員基里奇(Akif Cagatay Kilic)在表決前不久說:「今晚我們將信守對芬蘭的承諾。」

芬蘭與俄羅斯的邊界長達1300公里。土耳其今天批准後,芬蘭只剩少數技術性步驟,就能成為全球最強大軍事聯盟的第31個成員國。

官員們預期這項程序下週就能完成。

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在推特(Twitter)寫道:「我樂見(土耳其國會)這項表決…完成批准芬蘭入會。這將使北約大家庭更強大且安全。」

芬蘭總統尼尼斯托(Sauli Niinisto)亦透過推特發布如下聲明:「我想感謝大家的信任和支持。芬蘭會是一個堅強且有能力的盟邦,並致力於聯盟的安全。」

芬蘭及其鄰國瑞典去年5月決定加入北約,結束數十年來的軍事不結盟政策。但艾爾段出於一系列長期爭執,頑強抵制瑞典的入會申請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