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2區有雨!一圖看清明連假天氣 這天「陰雨綿綿」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今天(31日)北部有鬆散雲系通過,北部、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飄雨的機率;北偏涼,中南部白天微熱、早晚涼。清明5天連假,僅1天有雨,4天適合外出。明(1)日華南雲系移入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,中部以北有較大雨勢;南部幾乎沒有影響。下週(2)日起各地好轉,白天「暖熱如夏」,北部最高溫可達30度以上、南部更達35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天(31日)北部有鬆散雲系通過,北部、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飄雨的機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(31)日北部仍有鬆散雲系通過,北部、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飄雨的機率;北偏涼,中南部白天微熱、早晚涼。各地區平地氣溫:北部14至23度,中部16至31度,南部18至34度,東部17至32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左圖:31日4:20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,台灣上空有鬆散雲帶通過。中圖:4:3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,雲帶伴隨弱降水回波。右圖:4:30累積雨量圖顯示,北部、東半部零星降雨。(圖/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)

清明5天連假,僅1天有雨,4天適合外出。明(1)日華南雲系移入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,中部以北有較大雨勢,應注意!南部幾無影響。下週(2)日各地好轉為多雲時晴,氣溫漸升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。下週一(3日)至週三(5日)各地多雲時晴,氣溫明顯回升,白天「暖熱如夏」(北部最高溫可達30度以上、南部更達35度)、早晚涼;午後山區偶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。

下波系統略微調慢,下週四(6日)鋒面雨帶移入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陣雨。不過,模式模擬春天的變化,「不確定性」較大,且各國模擬並不一致,應持續觀察模式的微調。

▼清明連假首日中部以北有雨,週日起回溫,下週一暖熱如夏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