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大同電鍋英文食譜、買台灣鳳梨做果乾 僑胞助台飲食文化走向國際

記者陳家祥/隨行報導

總統蔡英文美國時間30日持續進行紐約行程,上午先搭車前往布魯克林,參觀台僑青年開設的「雲海嚴選」柑仔店、Win Son Bakery烘焙坊,並與紐約青年僑胞代表座談。「雲海嚴選」柑仔店創辦人林思妤、鄭衍莉販售、編寫大同電鍋食譜,用台灣飲食文化與美國交流;此外,中國禁運台灣鳳梨,她們還自費採購做成果乾到美國販售,也廣受歡迎,總統蔡英文也特別買了幾包。

「雲海嚴選」柑仔店創辦人之一的鄭衍莉說,她們要代表台灣的文化、翻譯台灣的文化給美國人看,讓更多人認識台灣。能和蔡總統對話、介紹他們在美國做的事情,讓她很興奮。

另一位創辦人林思妤說,剛剛有跟總統介紹店裡販售的果乾,還用英文寫大同電鍋的食譜,給美國人、在美台人或是不會看中文的,教他們怎麼煮台灣菜。

記者追問,有跟總統特別聊到什麼?林思妤說,他們有一款果乾,是當時中國禁輸台灣鳳梨時,他們發起群體募款籌到11萬美金,跟台灣買水果做成果乾來美國賣,有像屏東枋山小農的芒果。

至於推廣台灣食品文化,開店至今最大的感動?林思妤表示,她們一開始是電商起家,現在在紐約開一個門市,這個區大部分都不是亞洲人,但常常會有住附近的人走進來詢問,「我們可以解釋給這些不認識台灣的人,甚至會有人買大同電鍋回家煮飯,看到就會很欣慰、感動」。

林思妤說,Win Son Bakery非常受到當地人歡迎,店內賣最好就是飯糰、麻糬甜甜圈、蔥油餅等商品。

有趣的是,大同電鍋是所有台灣人成長的共同回憶,「雲海嚴選」不僅取得大同電鍋在美國的獨家販售權,還出版英文版的電鍋食譜,把大同電鍋的料理介紹給美國人、在美台人。

除了果乾之外,「雲海嚴選」還有販售御鼎興古法柴燒醬油、百年歷史的東和石磨芝麻醬、以台灣米粒釀造的高記五印醋等,宣傳到地「台灣味」不遺餘力。

▼總統蔡英文與青年僑胞座談。(圖/隨團媒體提供,下同)

▲▼蔡英文與青年僑胞座談。(圖/隨團媒體提供)

▲▼蔡英文與青年僑胞座談。(圖/隨團媒體提供)

▲▼蔡英文與青年僑胞座談。(圖/隨團媒體提供)

▲▼蔡英文與青年僑胞座談。(圖/隨團媒體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