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掃墓潮!夾娃娃機放「應景消耗品」 用途逗樂一票人:有防火嗎

▲▼夾娃娃機放金紙。(圖/翻攝臉書/爆廢公社二館)

▲夾娃娃機台放金紙,台主奇葩的想法逗樂超多人。(圖/翻攝臉書/爆廢公社二館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近日準備要放清明連假,不少民眾會趁著這段時間返鄉祭祖。一名男子日前路過夾娃娃機店,意外發現裡面有部機台放了超實用的「清明節消耗品」,逗趣的照片曝光後,讓不少人瞬間嘴角上揚。

這名男子在「爆廢公社二館」分享,他到某間知名的夾娃娃機店瀏覽時,意外發現了有部機台十分奇特,裡面塞了滿滿的成綑「刈金」,正好近日適逢清明節,讓他笑得直呼「清明佳節伴禮首選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照片曝光以後,引起了不少討論,不少網友笑著留言,「擺現金犯法哦」、「大獎送紙紮別墅」、「娃娃機真的什麼都有」、「所以夾娃娃機可以投銀紙嗎」、「可以防火嗎?不防火的不夾」、「高機率整台發爐啊」。

▼機台內擺放的「刈金」主要用途為祭祀神明、祖先,若是過世未滿3年的親屬,則是使用銀紙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刈金,掛金,燒金紙,火爐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此外,還有人好奇詢問,「金紙不是神明的官銀嗎?只有冥紙祖先才能收得到」、「我還以為燒給祖先的是銀紙」、「燒金紙祖先可以收到嗎?」

事實上,根據傳統習俗,這種「刈金」的主要用途是祭祀神明、地基主以及祖先,如果是中元節祭拜,或是要燒給過世未滿三年的親屬,則是使用銀紙祭拜,2種紙錢適用的對象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