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中老屋活埋3工人 3人尋獲皆不幸身亡

記者白珈陽、柯沛辰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299巷一棟老屋30日上午10點多發生工安意外,導致3名工人遭瓦礫堆活埋。3月31日凌晨1點24分,陳姓工人被救出,明顯死亡,確定3人都不幸罹難。營造商古姓男子、挖土機司機游姓男子皆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。

▲▼快訊/台中老屋活埋3工人 3人尋獲皆不幸身亡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陳姓工人凌晨被救出,確認3人均不幸罹難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台中消防局上午10點44分接獲民眾報案,稱台灣大道一段299巷有房子倒塌,導致3名工人遭活埋,立即派員前往搶救。消防指出,現場原先是一棟70年老屋在施工,不料疑因挖地基,造成隔壁一棟2層樓房屋倒塌,當場將3名工人活埋。

▲▼台中百年老屋倒塌,3工人遭活埋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▲台中70年老屋倒塌,3名工人遭活埋。(圖/台中消防)

消防人員到場後,上午11時15分先救出51歲蔡姓男子,但蔡男無生命跡象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下午3點34分,第二名被找到的陳姓工人因頭部露出被發現,但仍受困;晚間8點18分,第三名吳姓工人腳部露出被發現,晚間10點多被救出後,確認不幸罹難。

3月31日凌晨1點24分,第二名陳姓工人最後被救出,明顯死亡,至此確定3人都不幸罹難,全案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,營造商古男、挖土機司機游男都被送辦。

消防解釋,陳男因「直立」被埋在深約1.3米的地基溝槽,加上下半身褲管塞滿磚瓦、石塊,導致挖掘困難;吳男則是橫躺在稍微靠外側的位置,較易救援,所以才會早一些獲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